第T12版: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金牛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瞻性提示行业新机遇爆发点

 申万宏源证券节能领域研究小组(刘晓宁、叶旭晨、谷风、韩启明、董宜安、王璐)

 中国能源、资源体制改革在2015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措施,重构电力、天然气、水务等传统公用事业行业的利益结构。我们前瞻电改万亿市场机遇,独家提示“电改后市场=能源互联网”的投资逻辑。在发电侧重点推荐有低成本优势的水电和大型火电的企业,挖掘了湖北能源、桂冠电力等标的。在售电侧市场化的改革中,推荐了郴电国际、桂东电力、广安爱众、ST乐电等积极扩张售电业务的区域电网公司标的。

 通过分析供需结构以及国际能源价格走势,我们判断气价进入下行通道,带动天然气行业进入发展拐点。我们在燃气企业中寻找有气量高增、产业链扩张的标的,推荐了国新能源、万鸿集团、长百集团、天壕环境等标的。纵观“十三五”规划,节能环保仍是重点发展方向,能源改革也将不断深化。我们提示环境监测、土壤修复、VOCs治理市场即将爆发,并将继续紧跟电改、气改的最新政策动态,精准把握中国能源、资源体制改革的投资机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