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股遭遇尾盘“黑色5分钟”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大盘缩量震荡,止步四连阳。值得注意的是,临近收盘,多只股票出现巨额卖单,部分股票五分钟跌幅超过3%。尾盘大单出逃一定程度上折射主力谨慎心态,随着反弹步入下半场,后市震荡料将加剧。

 数据显示,昨日北部湾港、深圳华强、中文在线等股票在尾盘5分钟快速下挫,跌幅超过3%。而从挂单规模来看,有近百只股票遭遇9600手的大额卖单。资金流向显示,昨日尾盘有3.61亿元资金净流出,其中,陆家嘴、同方股份、中国卫星、中航动力、中航动控、上海机电、西南证券和健康元的尾盘净流出金额超过1亿元。

 从昨日遭遇“黑色5分钟”的股票来看,多属于机构重仓股票以及沪港通标的,引发市场关于国家队和外资出货的猜测。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连续逼空式上涨后,前期获利盘和三季度套牢盘压力叠加,令市场调整风险加大,短期休整需求提升,主力资金回吐也属情理之中。目前来看,无风险利率下行和风险偏好修复的逻辑仍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尚未兵临城下,市场震荡上行的趋势有望延续,但多空分歧将加大,波动也将加剧,操作上不宜追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