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57 证券简称: 大湖股份 编号:2015-051号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4 年9月23日发布了《关于关于设立上海大湖优势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公告》(详见公司公告2014-035号),大湖优势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是上海春播秋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并购基金”)的唯一指定委托管理机构。2015年1月15日,并购基金完成注册登记手续,取得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营业执照(详见公司公告2015-012号)。公司2015年11月9日接到并购基金投资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并购基金对外投资基本情况概述

 上海春播秋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通过股权转让方式,以人民币2000万元(大写:贰仟万元整)价格受让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股东滕生淦、滕忠希持有的8.70%的股权 (其中受让滕生淦5.63%股权、滕忠希3.07%股权)。2015年11月6日,上海春播秋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依照相关程序规定,与滕生淦、滕忠希签署了《关于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

 二、并购基金的基本情况

 基金名称:上海春播秋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注册号: 310000000136953

 主要经营场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德力西路88号1幢A区788室

 执行事务合伙人:上海大湖优势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委派代表:吴克忠)

 成立日期: 2015年01月15日

 经营范围: 股权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并购基金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连江县百胜工业区

 法定代表人:滕生淦

 注册资本:3828.57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水产加工品(干制水产品)(凭许可证经营)、罐头(畜禽水产罐头)(凭许可证经营)、速冻食品【速冻面米食品(生制品)、速冻其他食品(速冻肉制品)】(凭许可证经营);水产养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投资标的股权结构

 本次股权转让前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股权比例如下:

 ■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股权比例如下:

 ■

 注:如有小数点后第二位尾数差异,系四舍五入因素所致

 (三)投资标的经营情况

 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3月,是一家集水产食品深加工、海淡水养殖、进出口贸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经营销售业绩良好,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百洋”牌鱼糜制品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在我国速冻鱼糜制品行业已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公司目前有七个营销大区,30个联络处,可控零售终端网点超过5,000个,产品在15天之内即可推广到全国各地的终端市场。公司主营业务为速冻产品、滑类产品、水产品、鱼罐头等。公司成立十多年以来,多次获得外经贸部、农业部,省、市、县有关部门颁发的 “部级质量管理达标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出口示范企业”、 “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 “福建省十佳龙头企业”、“福建省重点培育与发展名牌企业”、“出口创汇大户”、“纳税大户”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四、股权转让协议主要内容

 (一)协议主体

 受让方:上海春播秋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出让方: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股东滕生淦、滕忠希。

 (二)投资方式

 股权转让

 (三)股权转让方案

 上海春播秋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通过股权转让方式,以人民币2000万元(大写:贰仟万元整)价格受让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股东滕生淦、滕忠希持有的8.70%的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上海春播秋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8.70%的股权。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对此次并购基金对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的投资具有一票否决权,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不行使否决权。

 五、并购基金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是本公司参与设立的上海大湖优势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旗下并购基金上海春播秋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对外投资项目,属于并购基金的正常投资经营行为,并购基金产生的投资收益可以为本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本公司可利用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的加工和销售渠道优势的协同效应,拓展大湖品牌营销事业部业务,完善加工与销售产业链。对本公司无不利影响。

 六、并购基金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

 并购基金在投资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行业波动、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能力、后续交易方案、并购整合实施进度等多种因素影响,如果不能对投资标的进行充分有效的投前论证及投后管理,可能面临投资失败的风险。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未来可能会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而导致发展不如预期的风险。

 并购基金将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关注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并对其按照上市公司标准进行规范及培育,将来根据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及资本市场的情况制定合适的整合方案,降低投资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 11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