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52 证券简称:同洲电子 公告编号:2015—100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进展暨股票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1月05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

 风险提示:

 1、公司与环球合一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合作还需要双方各自的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审批,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2、公司与华夏城视网络电视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还需要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审批,以及双方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审批,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同洲电子,股票代码:002052)自2015年7月03日开市起停牌。公司于2015年7月03日发布了《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5-057),于2015年7月09日、2015年7月16日、2015年7月23日、2015年7月30日、2015年8月6日、2015年8月13日、2015年8月20日、2015年8月27日、2015年9月07日、2015年9月14日、2015年9月21日、2015年9月28日、2015年10月12日、2015年10月19日、2015年10月26日、2015年11月02日分别发布了《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59、2015-063、2015-064、2015-065、2015-066、2015-070、2015-072、2015-078、2015-084、2015-085、2015-086、2015-088、2015-090、2015-092、2015-093、2015-099),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截至目前,公司已与相关方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与投资意向书》(以下简称“意向书”),相关事项的情况如下:

 一、意向书签署概况

 (一)环球合一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球合一”)与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1月04日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与投资意向书》,双方将互为广电有线运营商的优选合作伙伴,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拓展广电有线运营商市场,环球合一承诺在广电有线运营商云平台新业务拓展方面将公司视为唯一合作伙伴。

 (二)华夏城视网络电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城视”)与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1月04日在深圳签署了《战略合作与投资意向书》,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长期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公司发挥资金、市场资源以及技术优势,华夏城视提供现有技术平台、内容以及各地股东本地化渠道等资源,双方组建团队以深圳地区市场为依托打造电视互联网生态圈,并拓展全国市场。

 二、合作对方介绍

 (一)环球合一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介绍

 环球合一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4日,由优酷土豆集团和七大互联网集成播控平台之一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CIBN)合资创立。 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具有的互联网电视牌照是目前网络电视在国内发展所不可或缺的资源;优酷土豆集团具有丰富的内容和强大的网络平台,优酷土豆集团于2015年8月6日正式更名为“合一集团”。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大街8号A座11层B区,注册资本:2353万元,法定代表人:宫玉国。

 股权结构: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出资额1020万元,占注册资本43.35%;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出资额980万元,占注册资本41.65%;北京泰兴永利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出资353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

 环球合一是互联网电视的运营商,拥有CIBN牌照和优酷土豆的资源,致力于整合各类中文广播电视、影视节目,向用户提供高品质的视频服务。目标是在通讯运营商领域,成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电视服务提供商。目前,环球合一已经开始向合作伙伴提供互联网电视服务。环球合一将专注垂直市场尤其是广电市场,整合产业资源,主要负责开拓国内互联网电视市场,未来还会开拓海外市场。

 关联关系:环球合一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华夏城视网络电视股份有限公司介绍

 华夏城视网络电视股份有限公司是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www.cutv.com)的唯一运营实体。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是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正式批准的以新兴信息网络为节目传播载体的新形态广播电视播出唯一机构。华夏城视网络电视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2月14日在深圳正式成立,由第一批股东单位(包括14家城市电视台及5家平面媒体)共同发起。截至目前,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www.cutv.com)拥有成员台80家,正在协商中紧密合作媒体总数达到343家,上千个频道,覆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重要城市。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强路4001号(深圳文化创意园)B座二层B201,注册资本:17900万元,法定代表人:岳川江。

 股权结构: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出资额48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6.8155%;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出资额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865;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出资额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865;新疆大晨报股份公司出资额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865;湖北长江广电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额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865;其他股东合计出资额9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8385%。

 华夏城视具有明显的牌照优势,广电总局已给CUTV正式颁发了3个新媒体牌照(网络电视台牌照、手机电视牌照和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牌照)。目前,CUTV已成为副省级以下电视台取得相关资质最全的机构。CUTV通过共享牌照资源、内容资源和技术资源,降低城市台新媒体建设成本和运营成本,解决城市台发展新媒体所遇到的资金、资源、人才及规模不足等共性问题,快速提升各城市台新媒体的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媒体公信力和广告价值,共同实现自身新媒体战略。

 关联关系:华夏城视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意向书主要内容

 (一)公司与环球合一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签署的意向书的主要内容

 战略合作内容:双方互为广电有线运营商的优选合作伙伴,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拓展广电有线运营商市场,环球合一拥有CIBN牌照和优酷土豆的资源,环球合一承诺在广电有线运营商云平台新业务拓展方面将公司视为唯一合作伙伴。公司负责利用自己的客户资源和市场渠道,向运营商推介、推广和洽谈业务合作,以达到促使运营商配合双方合作业务上线的目的。双方将面向广电有线运营商及公司运营商用户市场在业务形态、业务创新和新技术应用、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依托环球合一丰富的内容和应用资源以及公司成熟的系统与技术共同打造广电有线运营商新一代业务生态。

 投资意向内容:

 1、基于以上双方共同认同的战略合作意向及市场预期,以及双方良好的商业信誉,经双方同意,达成以下投资意向:

 1)公司认同环球合一的业务战略方向、公司业绩及公司管理层的执行能力。

 2)公司认同环球合一对未来广电有线运营商市场用户规模及收益的预期。

 3)公司基于以上,意向向环球合一投资人民币5000万元,取得环球合一20%公司股权。

 4)公司对环球合一投资完成后向环球合一派驻董事,具体人数、人员及工作安排双方于正式增资协议中约定。

 2、自本协议生效后二个月内,如公司与环球合一股东未签署增资意向书或正式增资协议的,环球合一向公司无息返还保证金,且双方互不承担责任,本协议终止。

 (二)公司与华夏城视网络电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意向书的主要内容

 基于双方共同认同的战略合作意向及市场预期,以及双方良好的商业信誉,经双方同意,达成以下投资意向:

 1、公司拟以现金增资的方式获得甲方不低于20%,不超过25%公司股权,预计现金投入在人民币10000万元左右,具体金额以届时对华夏城视网络电视股份有限公司的审计报告和评估报告为基础协商确定:

 2、公司增资完成后与华夏城视共同制定华夏城视网络电视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及经营模式,并派驻董事及相关管理人员,双方共同协商引进专业人才对公司业务进行改造升级,具体人数、人员及工作安排双方于正式增资协议中约定。

 3、本意向书签署后,双方经协商后拟定正式增资协议内容并各自通过相关审批以后,签署正式增资协议。

 4、自本协议生效后六个月内,如公司与华夏城视未签署增资意向书或增资协议的,本协议终止。

 四、对公司的影响

 1、环球合一与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后,将有效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双方将面向广电有线运营商及公司运营商用户市场在业务形态、业务创新和新技术应用、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依托环球合一内容、牌照、网络、技术等互联网电视服务关键资源,结合公司数字电视及新媒体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及公司技术研发、生产规模、运营商市场渠道优势,将有利于公司转型并丰富电视互联网视频生态资源。如果此次合作顺利完成,公司将成为其第三大股东。

 2、华夏城视与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后,将有利于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双方将以深圳试点,全国铺开的模式打造电视互联网生态圈,共同打造电视端互联网新入口,提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互联网新平台和O2O互联网入口,全面实施1+1电视互联网战略落地。如果此次合作顺利完成,公司将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3、上述协议的如果顺利履行后,预计将在一年内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但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不会因为履行上述协议对环球合一和华夏城视形成依赖。

 五、风险提示

 1、公司与环球合一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合作还需要双方各自的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审批,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2、公司与华夏城视网络电视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还需要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审批,以及双方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审批,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六、备查文件

 1、环球合一与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与投资意向书》;

 2、华夏城视与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与投资意向书》;

 鉴于上述事项已签署意向书,影响股价的不确定性基本消除,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同洲电子,股票代码:002052)自2015年11月05日上午开市起复牌,后续公司将根据上述对外投资事项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0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