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置换实施完成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408 证券简称:*ST安泰 编号:临2015-066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置换实施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9月30日召开的二○一五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方案的相关议案。截至目前,本次重大资产置换的置入、置出资产已完成交割,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置换资产过户情况

 置入资产山西安泰型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泰型钢”)100%股权已于2015年10月9日过户至本公司名下,置出资产山西安泰集团冶炼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泰冶炼”)51%股权已于2015年10月27日过户至山西新泰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泰钢铁”)名下,相关工商变更手续均已办理完毕(详见公司2015年11月2日的临2015-065号公告)。

 二、置换资产差额支付及标的资产权利、义务转移情况

 本次置入资产安泰型钢100%股权的评估值为14亿元,置出资产安泰冶炼51%股权的评估值为3.89亿元,资产置换的差额为10.11亿元,已于资产交割最后完成日2015年10月27日抵消关联方对本公司等额的非经营性欠款。

 安泰集团与新泰钢铁于2015年11月3日签署《置入资产交割确认函》,确认2015年10月9日为置入标的资产交割日,自该交割日起,安泰集团持有安泰型钢100%股权,合法享有和承担置入资产所代表的一切权利和义务。

 安泰集团与新泰钢铁于2015年11月3日签署《置出资产交割确认函》,确认2015年10月27日为置出标的资产交割日,自该交割日起,新泰钢铁持有安泰冶炼100%股权,合法享有和承担置出资产所代表的一切权利和义务。

 根据公司与新泰钢铁签署的《重大资产置换协议》之约定,按照孰迟原则,上述为置出资产交割日2015年10月27日即视为置入标的资产与置出标的资产之间的价值差额与本公司对衡展贸易及新泰钢铁的其他应收款抵消交割完成。

 三、中介机构意见

 1、独立财务顾问上海华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认为:

 (1)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实施符合《公司法》、《证券法》、《重组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本次交易已获得了必要的批准或核准,且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了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2)本次交易涉及的标的资产已依法办理了资产过户手续,本次交易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利益的情形;

 (3)相关实际情况与此前披露的信息不存在差异;

 (4)本次交易实施过程中,安泰集团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发生更换或调整的情况;

 (5)重组实施过程中,未发生上市公司资金、资产被实际控制人或其他关联人占用的情形,亦未发生上市公司为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担保的情形;相关协议及承诺已切实履行或正在履行中,本次交易相关后续事项不存在重大风险或障碍。

 2、法律顾问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认为:

 (1)本次交易已获交易各方必要的批准和授权,具备实施的法定条件;

 (2)本次交易所涉置入资产和置出资产的过户手续已依法办理完毕,安泰集团已合法持有安泰型钢100%的股权,安泰型钢成为安泰集团全资子公司;新泰钢铁已合法持有安泰冶炼100%的股权,安泰冶炼成为新泰钢铁全资子公司。标的资产过户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3)安泰集团已就本次交易履行了相关信息披露义务,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

 (4)本次交易实施过程中未发生安泰集团的资金、资产被实际控制人或其他关联人占用的情形,也未发生安泰集团为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担保的情形;

 (5)本次交易有关的协议及相关承诺正在履行之中,未出现相关方违反该等协议约定及承诺的情形。

 四、备查文件

 1、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实施情况报告书;

 2、上海华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关于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实施情况之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3、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实施情况之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十一月三日

 证券代码:600408 证券简称:*ST安泰 编号:临2015-067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偿还完毕的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5年4月30日发布了2014年年度报告,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本公司资金共计1,769,508,108.13元。其中,山西安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占用的256,400元已于2015年2月偿还本公司,其余由关联方山西新泰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泰钢铁”)非经营性占用的资金共计1,769,251,708.13元。截至目前,新泰钢铁非经营性占用本公司资金的问题已全部解决,新泰钢铁通过现金偿还、资产置换、债务转移方式偿还本公司非经营性欠款1,769,251,708.13元及截至最后还款日2015年10月27日形成的资金占用费216,546,095.90元(含房地产公司的资金占用费11,848.81元),欠款合计1,985,797,804.03元,具体偿还情况如下:

 1、现金偿还:新泰钢铁于2015年6月25日至30日期间,向金融机构筹措现金368,261,675.40元偿还本公司非经营性欠款;2015年9月 14日,新泰钢铁向金融机构筹措现金4亿元偿还本公司非经营性欠款。

 2、资产置换:新泰钢铁以自身拥有的山西安泰型钢有限公司100%股权(评估值为1,399,804,800.00元)和本公司拥有的山西安泰集团冶炼有限公司51%股权(评估值为388,813,800.00元)进行置换,置换差额1,010,991,000.00元用于偿还本公司等额的非经营性欠款,同时因对冶炼公司控股关系的转变,关联方对本公司非经营性往来款减少79,945,349.48元。本次资产置换已于2015年10月27日办理完毕交割手续。

 3、债务转移:本公司将原在介休市城乡基础设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2亿元债务转移到新泰钢铁名下以偿还其剩余的非经营性欠款126,599,779.15元,剩余73,400,220.85元用于偿还等额的新泰钢铁应付本公司的经营性欠款。

 特此公告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十一月三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