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波动加剧 先抑后扬
□银泰证券 陈建华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3300-3500点

下周热点 大消费龙头、优质成长股

下周焦点 “十三五”规划的推进

 □银泰证券 陈建华

 

 上周A股持续震荡运行,资金情绪趋于谨慎,市场多空双方力量呈现相对均衡的格局。在国内外宏观环境未发生太大变化的情况下,A股整体相对均衡的格局料仍将延续,波动幅度料将有所增大,先抑后扬概率较大。

 首先就市场整体环境分析,当前A股面临的多空因素明显。从偏积极的方面看,宽松的资金环境仍将对沪深两市形成有力支撑,全社会资金成本的下行利于股票市场运行;而从偏负面的角度分析,沪指3400点上方的压力不容忽视,尤其在实体经济依然疲软的情况下,沪深主板市场想要突破并非易事,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尽管集诸多优势于一身,但过高的估值仍将对其形成明显制约,成为此类个股上行的最大阻力。在国内外环境不发生太大变化的情况下,沪深两市因此整体上也将维持均衡格局。

 其次就市场运行节奏看,连续的窄幅震荡显然不可持续,随着各方分歧的增大,后期A股两市波动加剧不可避免。近期市场尽管热点题材一度大肆活跃,但其并未能带动沪深两市向上突破,表明该阶段行情依然亦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当前行情的性质决定了热点板块的走势对短期市场将有较强的主导作用。而就近期盘面看,各类热点题材出现明显的降温迹象,前期领涨的创业板个股亦持续高位滞涨,从这个角度分析,我们认为短期两市向下调整的风险有所增大,市场的波动幅度也将明显增加。

 后期若无超预期事件出现,未来一段时间沪深两市整体上维持均衡格局,但波动幅度增大不可避免,随着近期热点题材的降温以及创业板回调压力的增加,短期市场更多的将面临下行压力,但调整后跌出来的机会将增强资金参与意愿,沪深两市也因此将重回均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