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跌0.88% 沪综指周线止步三连阳

 上周沪综指高开后震荡走弱,3400点在反复争夺后失守,量能逐步萎缩。三连阳后,沪综指周K线以下跌报收。

 其中,上周一沪综指高开后强势震荡;周二早盘大幅跳水,之后强势V型反弹;周三股指震荡下行,失守3400点;周四弱势震荡,3400点得而复失;周五探底回升,但行至3400点上方后再度回落,收报3382.56点。至此,沪综指上周累计下跌0.88%,10月累计上涨10.80%。

 反弹放缓、股指回落的同时,市场热点出现快速轮动,部分强势个股剧烈震荡。前有央行双降,后有五中全会系列政策利好,但难以持续提振市场做多人气。美丽中国、二胎放开等政策利好虽然一度对相关板块带来正面刺激,但市场整体观望情绪仍然提升,不少品种出现资金借政策利好出货的迹象。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市场由上涨转为震荡,多空持续鏖战,但3400点始终难以收复,加上量能萎缩明显,反映谨慎情绪抬头,多空天平开始向空头倾斜。预计11月A股市场难以延续10月份的普涨格局,指数波动将加剧,短期不排除回调的可能。不过,上行趋势尚未打破,系统性风险有限。震荡格局下,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构性机会还将延续,改革超预期板块仍将获得主力反复炒作。与此同时,蓝筹品种短期交易性机会提升,但市场风格不会就此切换,中期市场主角仍在成长股。

 随着行情逐步从鱼头向鱼尾行进,操作上难度也随之提升,持股待涨策略需作出相应改动。短期震荡格局下,不宜追涨杀跌,建议灵活参与热点炒作,高抛低吸。(李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