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慧勇:债券是王道 股票靠主题
□本报记者 刘夏村

 □本报记者 刘夏村

 

 11月1日,在“2015年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黑龙江站”活动现场,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李慧勇表示,以2017年、2018年为一个拐点,中国经济有望步入新周期,其标志是PPI恢复正增长,涨幅稳定在3%以上。在此期间,资产配置上,债券是王道,股票靠主题。

 李慧勇表示,目前已处于事实上的通货紧缩:增长回落,物价下跌,例如更能反应中国经济供求的PPI连续43个月负增长,而2008年只有12个月,2001年为20个月,1997年位31个月。目前来看,总体宽松格局不变,其一是为了稳增长,政策总体基调宽松。降准空间仍大,预计有25个BP至50个BP的下降空间,其二是实体经济吸纳资金能力有限。人民币汇率方面,将呈现“NIKE”走势。李慧勇说:“无论如何,我们能得到一个结论,在未来两年经济寻底的过程中,汇率会面临下行压力,直到经济自身走出来。他判断,2017年中国经济能够走出新周期。

 对于市场关注的“十三五”规划,李慧勇表示,继续稳增长,优化宏观调控,核心是落实改革和转型,重点工作包括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大力推动农业现代化,落实中国制造2025,实施智能化工程,打造绿色经济升级版,完善人口政策,大力发展文体等新兴消费,定向扶贫和精准扶贫,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李慧勇认为,以2017年、2018年为一个拐点,中国经济有望步入新周期,其标志是PPI恢复正增长,涨幅稳定在3%以上。

 对于未来配置,李慧勇认为,债券是王道,股票靠主题。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为代表,收益率将下降25个BP至50个BP。在新的经济主题中,健康养老文教娱乐婴幼儿占据第一位,大数据战略占据第二位,国企改革占据第三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