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募看好
“中小创”
□李宝富

 □李宝富

 

 统计周期内(10月19日-10月23日)A股整体处于震荡格局,上证指数涨幅为0.62%,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为1.47%和3.65%。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2115只,10月平均收益上涨6.27%,跑赢大盘指数。其中共有正收益产品1820只,占比86.05%,负收益产品281只,占比13.29%。

 虽然统计周期内市场呈现震荡行情,但是排名前十的阳光私募产品收益率均在27%以上,最高达51.63%。

 统计周期内摘得冠军的是“长安信托·安盈1号”,由安盈资产祝钢负责运营,该产品成立于2012年1月,虽然取得如此高收益,但是该产品单位净值处于“1”以下。

 前海旗隆基金代雪峰执掌的“云南信托·旗隆达尔文科技对冲一期”以32.94%收益入围前十,产品成立于2014年8月6日,截至10月23日,产品累计净值是1.6514元。

 森瑞投资、穗富投资旗下产品在本轮反弹行情中均取得较佳业绩,收益率均在29%以上。

 今年以来共成立3245只阳光私募新品,统计周期内有1只产品成立。

 今年以来,有2035只产品清算,统计周期内有13只产品到期清算,3只产品提前清算。统计周期内正在募集中的产品有49只。

 鸿逸投资张云逸表示,这是一波中线级别的反弹,大盘能反弹到3600点至3700点左右,但就空间而言,更看好中小创。原因是市场流动性非常充足,股市依然是收益较高的投资品种。

 私募杨鑫认为,3500点会有一轮调整,看好消费医疗。四季度主要跟踪的板块包括军民融合、精准医疗、大众消费等,同时基础设施建设等阶段性的机会也不能错过。其中最看好大众消费、精准医疗,这些板块无关经济大势,尤以大众消费为主,特别是能引领80、90后消费的主题。

 私募栾小明表示,四季度仍有机会,结构分化成大趋势。创业板整体估值80倍,相对于整体20%以下的利润增速,股价仍然非常贵。但创业板集中在新兴产业领域,是经济转型的大方向所在,少部分具有真正成长性的个股有机会通过利润增长降低估值。

 私募李瑞表示,足够专注才能做到真正专业。大部分交易亏损,不是因为判断错误,而是因为缺乏对自己决策的信心,这与心态有非常大的关系,许多人也许听起来理解心态的作用,但就是做不到,说明还是没有真正理解心态。一个人必须从内心深处、从投资的每个环节真正理解并执行到位才可谓理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