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希望 计划赴澳投22亿元

 新希望是国内最大的农牧业企业之一,涉足牧业、乳业、金融、房地产以及肉制品等多个领域。公司聚焦食品产业链,积极推进渠道转型,加强海外合作。

 首先是丰富渠道,从单一的批发渠道向餐饮、零售等渠道转型;其次是收购食品品牌。不排除未来公司将收购一些食品品牌来进行渠道和产品的拓展。公司在食品端将进行国内、国际市场重新布局,其中,国内市场将加大在华北地区的布局,国外将更多寻求和知名食品企业合作。近期,公司已经和法国的科普利信签署合作协议,并和德国的PHW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公司还在西班牙、巴西等地寻找合作资源,海外合作力度正在不断加大。

 早在2013年12月,新希望集团便以近5亿元人民币全资收购了澳大利亚第三大牛肉加工商Kilcoy畜牧业公司。7月30日,新希望集团子公司新希望乳业与Moxey家族、Perich集团及澳大利亚自由食品集团,合资成立了“澳大利亚鲜奶控股有限公司”。

 面对中澳自贸协定带来的投资机遇,新希望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在澳大利亚农业与食品领域投资5亿澳元(约合22.64亿元人民币),且大部分投资用于支持新希望乳业在澳洲的合作项目及产业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