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公司负责人俞学锋、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梅海金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覃光新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3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

 变动原因:

 1、货币资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银行借款到期偿付,收回外币借款保证金所致。

 2、应收票据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收到的银行票据增加所致。

 3、应收利息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收回银行借款保证金存款利息所致。

 4、在建工程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工程项目投资增加所致。

 5、工程物资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程建设采购的工程材料增加所致。

 6、长期待摊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支付明星广告代言费所致。

 7、递延所得税资产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预计母公司未来期间无足够应纳税所得额用于抵扣,因此将以前期间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予以转回。

 8、其他非流动资产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工程预付款增加所致。

 9、预收账款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预收客户货款增加所致。

 10、应付利息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兑付中期票据利息所致。

 11、应付债券减少的原因是公司发行的第二期中期票据将于一年内到期,重分类至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所致。

 12、专项应付款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控股子公司宜昌喜旺乳业有限公司收到政策性搬迁补偿所致。

 13、其他综合收益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埃镑兑美元大幅贬值, 合并范围内美元借款汇兑损失增加所致。

 2.合并利润表项目

 ■

 变动原因:

 1、资产减值损失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按余额百分比法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本期应收账款增加,坏账准备余额相应增加所致。

 2、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开展的远期结汇业务未交割部分收益增加所致。

 3、投资收益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合营公司新疆伊力特糖业亏损减少,同时将远期结汇实现收益计入该科目所致。

 4、营业外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减少所致。

 5、少数股东损益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控股公司安琪崇左和宏裕塑业利润同比增长所致。

 6、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埃镑兑美元大幅贬值, 合并范围内美元借款汇兑损失增加所致。

 3.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

 ■

 变动原因:

 1、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收到的政府补助资金增加所致。

 2、取得借款所收到的现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银行借款减少所致。

 3、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收回银行借款保证金所致。

 4、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偿还银行借款减少所致。

 5、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银行借款将于10月初到期偿付,提前准备偿还资金,导致期末存量资金增加所致。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承诺1 :(湖北日升科技有限公司承诺)交易完成后,日升公司将成为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主要股东,日升公司及其控股股东裕东公司对上市公司就避免同业竞争作出如下承诺:(1)本公司将不会投资于任何与贵公司的产品生产及/或业务经营构成竞争或可能构成竞争的企业;(2)本公司保证将促使本公司和本公司控股企业不直接或间接从事、参与或进行与贵公司的产品生产及/或业务经营相竞争的任何活动;(3)本公司所参股的企业,如从事与贵公司构成竞争的产品生产及/或业务经营,本公司将避免成为该等企业的控股股东或获得该等企业的实际控制权;(4)如贵公司此后进一步拓展产品或业务范围,本公司及/或控股企业将不与贵公司拓展后的产品或业务相竞争,如本公司及/或控股企业与贵公司拓展后的产品或业务构成或可能构成竞争,则本公司将亲自及/或促成控股企业采取措施,以按照最大限度符合贵公司利益的方式退出该等竞争,包括但不限于:①停止生产构成竞争或可能构成竞争的产品;②停止经营构成或可能构成竞争的业务;③将相竞争的业务转让给无关联的第三方;④将相竞争的业务纳入到贵公司来经营。

 承诺履行情况:相关各方严格履行以上承诺事项内容,未发现存在违反上述承诺的情形。

 承诺2:(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承诺)不再允许上市公司高管及中层以上干部参股上市公司及其关联企业以及从事与上市公司存在同业竞争的业务(具体内容详见: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不再允许上市公司高管及中层以上干部参股上市公司及其关联企业以及从事与上市公司存在同业竞争的业务的承诺函)。

 承诺履行情况:严格履行以上承诺事项内容,未发现存在违反上述承诺的情形。

 承诺3:(湖北安琪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不会减持公司股票,且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6个月内如公司股价低于每股30元将择机增持,增持数量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1%。详见公司2015年7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15-035号《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

 承诺履行情况:严格履行以上承诺事项内容,未发现存在违反上述承诺的情形。

 承诺4:(湖北日升科技有限公司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不会减持公司股票。详见公司2015年7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15-035号《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

 承诺履行情况:严格履行以上承诺事项内容,未发现存在违反上述承诺的情形。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俞学锋

 日期2015-10-2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