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丽中国概念再度领跑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伴随市场的震荡回升,概念指数大面积上涨。其中,本周以来受政策利好表现强势的美丽中国概念再度领涨。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美丽中国指数大涨3.44%,在所有概念指数中涨幅最大。8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全部上涨,其中,大禹节水、蒙草抗旱和丰林集团涨停,亚通股份、华宏科技和亚盛集团分别上涨3.25%、2.43%和1.35%。

 近5个交易日,美丽中国指数累计上涨11.13%,涨幅在所有概念指数中遥遥领先。政策面利好成为股价上涨的驱动力。在“十三五”规划的十个任务目标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首度写入五年规划,将开启“十三五”环境保护新局面。分析人士指出,“十三五”期间环保投资规划有望达到10万亿元级别,较“十二五”翻倍。环保“十三五”规划还将通过金融创新来解决环保领域的资金问题。另外,上市公司业绩总体维持稳步高速增长,也对股价形成支撑。

 “十三五”规划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作为规划中最为醒目的领域,美丽中国概念短期享受政策红利下的反弹契机,中长期发展前景向好,龙头品种值得持续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