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 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公司负责人宋越舜、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峥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金国平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相关项目变动情况分析:

 <1>应收账款比年初增长55.39%,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增长且回款时间有所延长所致。

 <2>预付款项比年初下降32.82%,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子公司预付材料及设备款减少所致。

 <3>应收股利比年初增长2,836.46%,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尚未收到合营联营企业宣告的分红款所致。

 <4>存货比年初增长81.82%,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子公司库存商品增加所致。

 <5>其他流动资产比年初增长36.05%,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子公司财务公司拆出资金增加及一年内到期的贷款增加所致。

 <6>长期应收款比年初增长7,666.15%,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子公司新增股东借款837,000千元所致。

 <7>投资性房地产比年初增长31.28%,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出租的土地资产所致。

 <8>在建工程比年初增长32.53%,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梅山滚装码头等建设项目的工程进度增加所致。

 <9>应付票据比年初下降33.44%,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应付票据到期支付所致。

 <10>应付账款比年初增长70.80%,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购入设备物资等尚未支付款项所致。

 <11>应付股利比年初增长490.55%,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子公司宣告分红但尚未支付所致。

 <12>其他应付款比年初增长31.18%,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基建、技改项目增加,引起应付工程建设款增加。

 <13>其他流动负债比年初增长99.96%,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①发行超短期融资券3,000,000千元;②归还短期融资券1,100,000千元;③下属子公司财务公司归还拆入资金400,000千元所致。

 <14>应付债券比年初下降90.91%,主要为公司发行的公司债1,000,000千元于一年内到期重分类至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所致。

 <15>长期应付款比年初增加158,631千元,主要为公司下属子公司采用融资租赁方式租入设备,引起长期应付款增加。

 ■

 相关项目变动情况分析:

 <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7.07%,主要为公司2014年8月新设贸易公司及2015年5月朝阳石化新纳入合并范围引起营业收入大幅增加,其中贸易公司同比增加2,255,967千元、朝阳石化新增467,340千元。

 <2>营业成本同比增长57.98%,主要为公司2014年8月新设贸易公司及2015年5月朝阳石化新纳入合并范围引起营业成本大幅增加,其中贸易公司同比增加2,226,189千元、朝阳石化新增464,660千元。

 <3>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28.91%,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销售业务发生费用增加所致。

 <4>资产减值损失同比下降121.28%,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子公司财务公司冲回部分贷款风险拨备所致。

 <5>营业外收入同比下降68.60%,主要为公司下属子公司上年同期转让穿山港区8#、9#集装箱泊位等资产取得收益145,553千元,而今年同期无。

 <6>营业外支出同比下降38.83%,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资产处置损失减少所致。

 <7>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同比下降1,285.31%,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所属合营公司处置股票投资引起其他综合收益减少所致。

 ■

 相关项目变动情况分析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上升4.47%,主要原因是:①本报告期财务公司吸收存款同比净增加905,630千元;②本报告期财务公司向其他金融机构拆入资金同比净减少650,000千元,向其他金融机构拆出资金净增加额250,000千元;③本报告期财务公司存放中央银行款项净减少额同比增加158,983千元。

 <2>投资活动使用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上升105.39%,主要原因是:①去年同期下属子公司北三集司向远东公司出售8#、9#泊位及其他资产收到现金705,959千元,而本报告期无此项目;②本报告期下属公司对外支付股东借款837,000千元;而去年同期无此项目;③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比去年同期减少727,840千元。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上升103.21%,主要原因是:①本报告期公司发行超短期融资债券3,000,000千元,去年同期发行短期融资券1,100,000、中期票据100,000千元。②本报告期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比去年同期减少370,578千元;③本报告期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比去年同期增加702,994千元。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计划发行金额为2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公司于2013年12月16日注册成功,注册号为“中市协注【2013】CP477号”。公司于2014年8月21日发行2014年度第二期短期融资券10亿元,期限为一年,票面年利率为4.85%,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兑付日为2015年8月21日。已于2015年8月21日完成兑付。

 2、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计划发行总额不超过10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公司于2015年2月4日注册成功,注册号为“中市协注【2015】SCP26号”。公司于2015年8月14日发行2015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10亿元,期限为270天,票面利率为3.29%,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兑付日为2016年5月13日。

 3、因筹划相关事项,公司股票自2015年8月4日起开始停牌,并依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规则,每5个交易日公告了相关事项进展情况(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临2015-033号公告)。

 4、2015年10月20日,公司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临2015-047号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收购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资产事项,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上述事项对公司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 10 月 20 日起预计停牌不超过 30 日。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 5 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及时公告并复牌。

 5、2015年9月2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变更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临2015-043号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已完成和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的合并事项,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名称变更为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1. 公司原控股股东宁波港集团在与公司于2008年4月1日签订的《避免同业竞争协议》中承诺不与公司开展同业竞争,承诺期限:长期有效。报告期内,上述承诺均得到严格履行。

 2. 2013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相关的承诺(详见公司于2013年3月11日在上交所网站披露的《公开发行2013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承诺期限为:2013年3月11日至本次债券本息偿付完毕。报告期内,上述承诺均得到严格履行。

 3. 为维护股价稳定,公司原控股股东宁波港集团承诺自2015年7月10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同时,将尽快研究增持方案,并视股价变动情况择机增持(详见公司于2015年7月10日在上交所网站披露的《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宋越舜

 日期 2015-10-2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