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何道峰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代文娟女士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注:2015年9月11日,公司实施完成了2015年半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即以公司总股本465,427,900股为基数,向截止2015年9月10日下午深圳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143227股,合计转增704,808,034股。本次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465,427,900股变更为1,170,235,934股。上述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数量及相关股东的股份质押数量相应增加。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是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应收票据期末较期初增加898.18%,主要原因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昆明百货大楼(集团)家电有限公司本期末持有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

 2.应收账款期末较期初增加49.95%,主要由于本期应收物业租金以及合作项目收益增加。

 3.应收利息期末较期初减少100.00%,原因为本期公司全资子公司昆明百货大楼商业有限公司收到期初计提的定期存款利息。

 4.其他流动资产期末较期初增加96,046.96万元,原因为本报告期为提升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用于购买理财产品。

 5.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较期初增加441.01%,原因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西藏云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本期增加对上海瀚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

 6.在建工程期末较期初增加1368.27%,主要原因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昆明新都会商贸有限公司呈贡新区新都会项目进行装修改造,相应资产价值从固定资产转入在建工程核算。

 7.长期待摊费用期末较期初增加80.05%,主要原因为本期本公司下属各子公司租入固定资产装修改造增加。

 8.短期借款期末较期初减少79.44%,主要原因为本公司及本公司的子公司根据募集资金使用用途,归还银行短期借款。

 9.应交税费期末较期初减少35.74%,主要原因为本公司及本公司的子公司缴纳期初计提的相关税费。

 10.应付利息期末较期初减少82.35%,主要原因为本公司及本公司的子公司归还银行借款,期末应付未付的利息减少。

 11.应付股利期末较期初减少43.87%,主要原因为昆明百货大楼(集团)家电有限公司本期支付应付少数股东股利款。

 12.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较期初减少94.85%、长期借款期末较期初减少73.67%,主要原因为本公司及本公司的子公司根据募集资金使用用途,归还银行借款。

 13.股本期末较期初增加588.89%,资本公积期末较期初增加581.60%,主要原因为:(1)2015年4月,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实施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非公开发行股票300,000,000股,募集资金总额234,6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32,375万元,其中股本增加30,000万元,资本公积增加202,375万元;(2)2015年9月,公司以总股本465,427,90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143227股,合计转增704,808,034股,导致股本增加70,480.8034万元,资本公积减少70,480.8034万元。

 14.营业税金及附加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43.36%,主要原因为:(1)受房地产项目开发周期及开发项目的特点影响,本期符合收入确认条件的开发项目较上年同期减少,相应确认的营业税金及附加减少;(2)上期出售控股子公司云南云上四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及江苏百大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股权,合并报表范围变化。

 15.销售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48.65%,主要由于上期出售云南云上四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股权后导致合并报表范围变化。

 16.财务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38.95%,主要由于本公司及子公司本期使用募集资金偿还银行借款相应导致利息支出同比减少。

 17.资产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69.59%,主要由于本公司及子公司本期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较少。

 18.投资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43.09%,主要由于上期出售云南云上四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及江苏百大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股权导致股权转让收益增加以及权益法核算的被投资单位本期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

 19.所得税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96.14%,主要由于本期利润下降,所得税费用减少。

 20.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216.57%,主要原因为:(1)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596.74%,为上年同期出售江苏百大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云南云上四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股权收到股权转让款以及本期购买理财产品导致现金流出;(2)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563.53%,本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导致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增加。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1.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的事项

 经2015年7月14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增加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30,000万元用于购买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截止2015年9月30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余额为26,267.12万元。

 2.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事项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2015年4月,公司实施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向8名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普通股30,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234,6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32,375万元。为规范募集资金管理,公司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张杨支行(以下简称“招行张杨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用于公司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

 后鉴于公司经营管理需要,为加强募集资金的管理,公司注销了在招行张杨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同时公司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开设新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将原募集资金专户剩余募集资金及结算利息转入新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该专户仅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同时,公司与广州证券和民生银行昆明分行于2015年7月23日签订了新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3.关于拟发行中期票据的事项

 经公司2015年8月11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并经公司2015年8月27日召开的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4亿元(含14 亿元)的中期票据。

 上述发行中期票据事项尚需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获准发行注册后方可实施。截止目前,相关工作尚在积极推进之中。

 4.关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终止暨回购注销已授予尚未解锁限制性股票的进展情况

 经公司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公司2015年5月5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定终止正在实施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并回购注销17名激励对象已获授尚未解锁限制性股票共计444.414万股,回购价格为4.61元/股,回购总价款为2,048.75万元。该事项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2015年5月7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终止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及回购注销已授予尚未解锁限制性股票的公告》(2015-031号)和《减资公告》(2015-033号)。公司已于2015年8月12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完成了上述回购股票的注销手续,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由46,987.204万股变更为46,542.79万股。

 5.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事项

 公司2015年8月27日召开的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权益分派方案,该方案已于2015年9月11日实施完成,公司以总股本465,427,900股为基数,向截止2015年9月10日下午深圳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143227股,合计转增704,808,034股。本次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465,427,900股变更为1,170,235,934股。

 6.关于拟申请发行公司债券的事项

 经公司2015年9月23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并经公司2015年10月13日召开的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为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满足公司营运资金需求,进一步改善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公司拟申请公开发行不超过7亿元(含7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券。该次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董事会转授权人士全权办理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相关事宜。

 上述公开发行公司债事项尚需报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后,再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方可实施。截止目前,相关工作尚在积极推进之中。

 7.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抵押担保的事项

 经公司2015年9月23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并经公司2015年10月13日召开的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本公司拟以所属新纪元广场停车楼8、9层作为抵押物,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昆明百货大楼商业有限公司向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申请的1亿元综合授信提供抵押担保(最终授信金额及具体品种以实际签署的协议为准),授信期限1年。本公司以所属新纪元广场停车楼8、9层作为抵押物为上述综合授信提供抵押担保(最终授信金额及具体品种以实际签署的协议为准)。担保期限为1年。

 8.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变动情况

 ■

 ■

 说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 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报刊、网站刊登。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或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七、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董事长:何道峰

 2015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000560     证券简称:昆百大A   公告编号:2015-094号

 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于2015年8月27日召开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公司以总股本465,427,90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143227股,合计转增704,808,034股。上述权益分派方案已于2015年9月11日实施完成,公司总股本由465,427,900股变更为1,170,235,934股,注册资本也由465,427,900元变更为1,170,235,934元。鉴于上述股本及注册资本变动,公司2015年10月13日召开2015年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授权经营管理层全权负责向登记机关办理公司注册资本变更及章程备案等相关事宜。

 根据上述授权,公司已于近日办理完成了变更注册资本和修改《公司章程》的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465,427,900元变更为人民币1,170,235,934元。

 另外,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的意见》的要求,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变更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1002165755081,其他登记信息未发生变更。

 特此公告。

 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0月3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