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8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4.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4.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4.3 公司负责人辛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杜亮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黄尔威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4.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4.5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4.6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4.7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一、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

 2015年7月24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详情请参见公司于7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发的公告。

 2015年10月14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151887号)。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查。现需要公司就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并在30日内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审查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221、900945 股票简称:海南航空、海航B股 编号:临2015-080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2015年10月29日,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会董事7名,实际参会董事7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报告:

 一、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报告

 为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短期收益,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且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八个月内使用累计不超过28亿元人民币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

 独立董事意见: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短期收益,节省财务费用,且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该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已制定并披露了《证券投资管理办法》,且公司财务内控制度较为完善,能有效规避理财风险,资金安全能够得到保障。

 表决结果: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221、900945 股票简称:海南航空、海航B股 编号:临2015-081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

 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0月29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报告》,同意公司(含控股子公司)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八个月内使用累计不超过28亿元人民币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概述

 1、购买理财产品的目的

 自2014年四季度以来,航空燃油价格随着国际原油走势呈现下降态势,航空公司燃油支出大幅减少,经营环境改善,加之三季度为航空业传统旺季,公司短期经营性现金流较为充裕,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自有短期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可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短期收益,保护全体股东利益。

 2、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

 公司使用累计不超过28亿元人民币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上述资金额度内可滚动使用。

 3、购买理财产品的期限

 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期限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八个月以内。

 4、购买理财产品的方式

 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是委托商业银行投资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

 5、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公司实际情况购买理财产品。

 二、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来源

 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作为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来源。

 三、购买理财产品的要求

 公司在对资金进行合理安排并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根据公司现金流的状况,及时进行理财产品购买或赎回,购买理财产品以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为前提条件。

 四、购买理财产品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对购买理财产品的风险与收益,以及未来的资金需求进行了充分的预估与测算,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与主营业务的发展,并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

 五、购买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

 公司《证券投资管理办法》,对购买理财产品的审批权限、执行程序、账户管理、资金管理、信息披露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规定,以有效防范委托理财风险,确保资金安全。为防范风险,公司安排专职人员对理财项目进行持续跟踪、分析,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确保投资流动性和资金的安全。

 六、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含子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累计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共计为26.5亿元人民币,已全部到期收回。

 七、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真审议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报告》,并对公司经营情况、内控制度和审批程序等进行了必要审核,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短期收益,且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该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2、公司已制定并披露了《证券投资管理办法》,且公司财务内控制度较为完善,能有效规避理财风险,资金安全能够得到保障。

 3、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已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报告》,公司履行了相关审批程序。

 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八、监事会意见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用公司的部分闲置资金购买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短期收益,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九、备查文件目录

 1、董事会及监事会决议;

 2、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221、900945 股票简称:海南航空、海航B股 编号:临2015-082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10月29日,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参会监事5名,实际参会监事5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如下报告:

 一、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作出如下审核意见:

 1、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地反映本公司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3、截至本审核意见出具之日,未发现参与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用公司的部分闲置资金购买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短期收益,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