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机构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握结构性机会

 具体到行业,基金经理普遍更看好新兴产业。

 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基金经理孙文龙表示,市场经历6月-8月的大幅回调后,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大幅释放。展望四季度到明年上半年,部分优质公司已经具备较强投资价值,主要把握处于成长初期的新兴产业和处于景气拐点的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看好新能源汽车、基因检测、免疫治疗、教育、虚拟现实等细分子行业。

 “我的选股逻辑是一定要在好行业里选好公司,这个好行业一定是具有成长性的行业且符合新兴产业标准。好公司一定是具有独特业务优势且能在一定时间内体现成长性。”赵宏宇表示,信息服务类、消费电子类、通讯服务类、影视传媒类以及医药医疗、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都是所说的好行业,其中可以找到很多优秀的投资标的。

 大成中小盘混合基金经理魏庆国则表示,四季度主要看好“互联网+”、新兴消费服务以及智能制造等三个方向。“资本市场总是喜欢追逐新热点,所以一定要寻找新变化。”在他看来,虚拟现实产业将是“互联网+”未来的大方向,教育、养老、出境游、美容整形、体育、宠物、基因检测等行业都比较有前景。

 虽然基金经理们积极参与了市场,但他们对后市仍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且反弹且珍惜。

 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说:“从今年以来的各项经济数据来看,确实表现很弱,实体经济处于低谷。股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经济运行的状况,我个人认为不太会出现主升浪的大级别行情,后市可能还是以震荡的结构性行情为主。”

 “时刻要注意市场抛售信号,成长股弹性大跌起来也更快。”前述北京的基金经理坦言,长期持股的做法显然不适合现在的震荡市,为了保存收益,稳住排名,操作上采取“游击战”的方式,以交易性机会为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