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机构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牛基掀起成长风

 虽然仓位普遍提升,但基金表现各有不同。观察近一个月来涨幅较大的基金不难发现,这些“牛基”名字多包含“移动互联”、“生态”、“先锋”、“科技”等具有明显成长股风格的字眼。

 “现在市场跟大跌或单边上涨的时候不同,不能再讲‘仓位为王’,因为你会发现,最近并不是普涨的行情,而是结构性行情,热点不扩散。”北京一位近期业绩优异的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如今选股更加重要。“你满仓的全是涨10%的股票,也跑不过人家六成仓位全是翻倍的股票。我每个月都会观察排在我前后的几个产品,他们的仓位其实并不高,但他们的涨幅足够多,这与他们一直重仓强势股有关。”除了部分遭遇爆炒的“妖股”,对公募基金而言,强势股更多的是指成长股。据透露,该基金经理在短时间内加仓17个点,选股以成长风格为主,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这类股票弹性较大,上涨更快。

 以近期爆红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为例,由于提前将仓位降至0.88%,几乎处于空仓状态,该基金完美躲过6月份以来的暴跌。9月,市场箱底震荡,该基果断开始加仓,抓住了9月中旬至今的反弹。长盛电子信息主题三季度报告显示,三季末其股票仓位已经达到79.28%,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成长风格十分鲜明。精准逃顶、反弹加仓成长股使该基金成功登上同类基金冠军的宝座。

 “我认为以成长型股票为代表的创业板在四季度还是有很大机会。”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经理赵宏宇表示,创业板在一定程度上是市场的风向标,尽管一些个股也存在着泡沫,但成长性预期允许泡沫存在,不能用传统的眼光来看创业板的估值,市场的运行节奏及资金流向需要基金机构准确把握。

 摩根士丹利华鑫一位基金经理分析称,目前来看,市场存量资金博弈较明显。一方面实体经济难言乐观,股市仍为市场资金资产配置的主要方向;另一方面,前期高点套牢资金较多,新流入资金可能有限。“未来一段时间,板块轮动行情持续的机会可能较大。我们在坚守优质成长的同时,会适当参与板块轮动的主题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