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上季GDP环比增0.5%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英国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5%,低于第二季度的0.7%;当季GDP同比增长2.3%。彭博社此前对经济学家调查的预期中值为环比增长0.6%,同比增长2.4%。

 业内人士指出,英国经济增速有所降温主要由于制造业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萎缩,建筑业也创下2012年以来最大萎缩幅度,此外该国经济可能也受到了海外负面因素的冲击。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英国建筑业产出环比萎缩2.2%,制造业产出环比萎缩0.3%,整体产出环比增幅从第二季度的0.7%降至0.3%。占经济最大比重的服务业环比增速则从第二季度的0.6%加快至0.7%,主要受商业服务和金融业提振。

 目前各界预计由于经济前景不明,英国加息时点或将延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此前曾表示,首次收紧货币政策的时机可能在今年末到明年初之际变得更加明朗。但他上周日表示,如果没有必要,英国央行不会采取行动。此次公布的为初步数据,为总计三次报告中的首份,因数据仅以约44%的最终信息作为汇编基础,随后公布的修正值和终值数据可能会对其进行修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