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9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曹江林、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汪源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丁成车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5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6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1.7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1.8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变动原因主要为:

 1.货币资金的增加,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发行超短期融资券,资金在报告期末集中到位所致;

 2.预付款项的增加,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预付货款增加所致;

 3.在建工程的增加,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巨石埃及建设新生产线投入及部分生产线因技改由固定资产转入所致;

 4.应付票据的增加,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银行承兑汇票增加所致;

 5.应付账款的增加,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新建及技改生产线使得工程款增加较多所致;

 6.预收账款的增加,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预收货款增加所致;

 7.应付职工薪酬的减少,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支付了前期计提的职工薪酬所致;

 8.应付利息的增加,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计提公司债券利息,但尚未到期支付所致;

 9.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的减少,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陆续偿还到期的长期负债所致;

 10.其他流动负债的增加,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发行超短期融资券所致;

 11.长期应付款的增加,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新增融资租赁项目所致;

 12.资产减值损失的减少,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计提坏账的应收款项账龄变动所致;

 13.营业外支出的减少,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捐赠减少所致;

 14.所得税费用的增加,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利润总额增加所致。

 1.9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10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备注:

 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权益,中国建材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于2015年9月15日增持本公司股份2,1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4%。振石集团通过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方式分别于2015年7月17日增持本公司股份394,100股;于2015年7月23日增持本公司股份581,100股,合计增持本公司股份975,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1%。

 中国建材、振石集团分别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详见公司2015年9月16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及第二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56)。

 1.11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曹江林

 日期 2015-10-26

 证券代码:600176 证券简称:中国巨石 编号:2015-066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以通讯形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5年10月16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采用传真方式和直接送达方式进行表决,应收到表决票9张,实际收到表决票9张。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全体与会董事一致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本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特此公告。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6日

 证券代码:600176 证券简称:中国巨石 公告编号:2015-067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

 1、巨石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石集团”)

 2、巨石集团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石成都”)

 3、巨石集团(香港)华夏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石香港华夏”)

 4、巨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石香港”)

 ●?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

 1、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巨石”或“公司”)本次为巨石集团担保60,000万元,中国巨石累计为巨石集团担保47.18亿元;

 2、巨石集团本次为巨石成都担保36,000万元,巨石集团累计为巨石成都担保19.40亿元;

 3、巨石集团本次为巨石香港华夏担保6,000万元,巨石集团累计为巨石香港华夏担保6,000万元;

 4、巨石集团本次为巨石香港担保6,600万美元,巨石集团累计为巨石香港担保9,600万美元。

 ● 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数量:119.28亿元人民币

 ● 公司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1、被担保人名称:巨石集团有限公司

 担保协议总额:60,000万元

 担保方式:连带担保责任

 担保期限:期限2年、5年

 债权人: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1)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巨石集团向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申请的30,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期限2年;

 (2)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巨石集团向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申请的30,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期限5年。

 2、被担保人名称:巨石集团成都有限公司

 担保协议总额:36,000万元

 担保方式:连带担保责任

 担保期限:期限1年、3年

 债权人:华侨银行成都分行、交通银行成都青白江支行、中信银行成都武成支行、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白江支行

 (1)公司全资子公司巨石集团为其全资子公司巨石成都向华侨银行成都分行申请的10,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期限1年;

 (2)公司全资子公司巨石集团为其全资子公司巨石成都向交通银行成都青白江支行申请的3,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期限3年;

 (3)公司全资子公司巨石集团为其全资子公司巨石成都向中信银行成都武成支行申请的3,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期限3年;

 (4)公司全资子公司巨石集团为其全资子公司巨石成都向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白江支行申请的20,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期限3年。

 3、被担保人名称:巨石集团(香港)华夏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担保协议总额:6,000万元

 担保方式:连带担保责任

 担保期限:期限1年

 债权人:民生银行杭州分行

 公司全资子公司巨石集团为其海外子公司巨石香港华夏在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申请的6,000万元保函提供担保,期限1年。

 4、被担保人名称:巨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

 担保协议总额:6,600万美元

 担保方式:连带担保责任

 担保期限:期限2年

 债权人: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公司全资子公司巨石集团为其海外子公司巨石香港在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申请的6,600万美元贷款提供担保,期限2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巨石集团

 巨石集团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地点:浙江省桐乡市;注册资本:392,176.3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张毓强;主要经营:玻璃纤维、复合材料产品的制造与销售。

 巨石集团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账面资产总额1,906,622.75万元人民币,负债总额1,294,643.89万元人民币,净资产611,978.86万元人民币,2014年净利润63,063.47万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67.90%。

 2、巨石成都

 巨石成都是巨石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注册地点:四川省成都市;注册资本88,990.07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储培根;主要经营:玻璃纤维及制品的制造与销售。

 巨石成都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账面资产总额为282,754.24万元人民币,负债总额170,129.97万元人民币,净资产112,624.26万元人民币,2014年净利润6,114.90万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60.17%。

 3、巨石香港华夏

 巨石香港华夏是巨石集团的子公司,注册地点:香港;注册资本1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丁成车;主要经营:玻璃纤维纱及其制品销售以及玻纤生产相关设备及原材料的进出口业务。

 巨石香港华夏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账面资产总额为12,432.10万元人民币,负债总额11,985.48万元人民币,净资产446.62万元人民币,2014年净利润-886.69万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96.41%。

 4、巨石香港

 巨石香港是巨石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注册地点:香港;注册资本69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丁成车;主要经营:玻璃纤维纱及其制品销售以及玻纤生产相关设备及原材料的进出口业务。

 巨石香港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账面资产总额为65,547.83万元人民币,负债总额38,838.62万元人民币,净资产26,709.21万元人民币,2014年净利润691.79万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59.25%。

 三、股东大会意见

 公司于2015年4月9日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及全资子公司2015年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的议案》,2015年(自公司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之日起至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由公司本部为下属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以及由巨石集团为其子公司(包括海外子公司)或巨石集团子公司为巨石集团贷款提供担保的总额度为153.5亿元人民币和7.2亿美元。本次担保为股东大会授权额度内的担保。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2015年9月末,公司对外担保累计119.28亿元人民币(全部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占公司2014年末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296.69%,无逾期对外担保。

 五、备查文件目录

 1、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2014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6日

 证券代码:600176 证券简称:中国巨石 编号:2015-068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以通讯形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5年10月16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采用传真方式和直接送达方式进行表决,应收到表决票5张,实际收到表决票5张。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

 全体与会监事一致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客观、公允地反映出了公司报告期内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等事项,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本议案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特此公告。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10月26日

 公司代码:600176 公司简称:中国巨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