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495 公司简称:晋西车轴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董事长李照智、总经理杨万林、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姜心乐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晓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李照智

 日期 2015-10-26

 证券代码:600495 证券简称:晋西车轴 公告编号:临2015-064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5年10月26召开。本次会议采用通讯表决的方式进行,会议通知于2015年10月16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形式送达各位董事。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在保证董事充分表述意见的前提下,经表决,全体董事作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赞成的9人,反对的0人,弃权的0人。(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二、审议通过公司(含子公司)向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综合授信业务的议案,赞成的9人,反对的0人,弃权的0人。

 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及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含全资子公司晋西铁路车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晋西车辆”>、晋西装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晋西装备”>)拟向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申请不超过4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业务(其中:晋西车辆的授信额度为15,000万元,晋西装备的授信额度为5,000万元),期限为2年。

 三、审议通过公司为子公司向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申请综合授信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赞成的9人,反对的0人,弃权的0人。(详见临2015-066公告)

 特此公告。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495 证券简称:晋西车轴 公告编号:临2015-065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10月16日以书面方式送达各位监事。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3名。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主席姚钟先生主持了会议,公司部分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

 经认真审议、投票表决,全体监事作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赞成的3人,反对的0人,弃权的0人。

 监事会通过对《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审核后认为:

 (1)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公司在编制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过程中,未发现参与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审议通过公司(含子公司)向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综合授信业务的议案,赞成的3人,反对的0人,弃权的0人。

 三、审议通过公司为子公司向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申请综合授信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赞成的3人,反对的0人,弃权的0人。

 特此公告。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495 证券简称:晋西车轴 公告编号:临2015-066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晋西铁路车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 “晋西车辆”)、晋西装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晋西装备”)。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为晋西车辆担保金额为15,000万元,截至公告日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6,620万元;为晋西装备担保金额为5,000万元,截至公告日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134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是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5年10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为子公司向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申请综合授信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晋西车辆、晋西装备使用公司向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申请办理的总额为人民币40,000万元以内的授信业务范围、额度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晋西车辆的授信额度为15,000万元,晋西装备的授信额度为5,000万元,期限为2年。担保期限、协议签署日期、地点、债权人的名称以公司签订的正式担保合同为准。根据《公司章程》,本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晋西车辆基本情况如下:

 1、注册地点: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梧桐大厦716-02室

 2、法定代表人:李照智

 3、注册资本:13,000万元

 4、经营范围:铁路车辆和铁路工程机械及其配套产品、零部件、铸件、锻件、非标准设备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大型铆焊件、集装箱的生产和销售;钢材、建材、生铁、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五金交电、仪器仪表的销售;设备租赁;进出口贸易。

 5、财务情况

 截至2015年9月30日,晋西车辆资产总额为75,652万元,负债总额为30,315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为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为30,210万元);2015年1至9月晋西车辆实现营业收入为65,113万元,净利润为2,285万元。

 6、无影响晋西车辆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二)晋西装备基本情况如下:

 1、注册地点:山西省太原工业新区锦绣大街368号

 2、法定代表人:李照智

 3、注册资本:30,000万元

 4、经营范围:铁路车辆配件、车轴、铸件、锻件、精密锻造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设备维修;非标准设备及其零部件的设计、制造、销售;环保装备及其零部件的设计、制造、销售;钢材、建材、生铁、化工产品、五金交电的销售;进出口业务。

 5、财务情况

 截至2015年9月30日,晋西装备资产总额为36,473万元,负债总额为6,444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为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为6,444万元);2015年1至9月晋西装备实现营业收入为1,158万元,净利润为56万元。

 6、无影响晋西装备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被担保公司与本公司的关系

 晋西车辆、晋西装备均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事项本公司尚未与相关方签订担保协议。担保期限、协议签署日期、地点、债权人的名称以公司签订的正式担保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同意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是为支持子公司的发展,在对各子公司的盈利能力、偿债能力和风险等各方面综合分析的基础上,经过谨慎研究后作出的决定,本次担保风险在可控范围内。本次担保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等相关规定。

 公司独立董事审议后认为: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向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申请的授信业务提供担保是根据子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的需要确定的,履行程序合法合规,体现了诚信、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投资者权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本次董事会对这项议案的审议决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不含对子公司担保)总额为4,500万元,本公司对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8,754万元,上述数额占母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分别为1.62%和3.14%;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事项。

 六、备查文件目录

 1、晋西车轴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晋西车轴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对外担保事项的独立意见

 4、晋西车辆、晋西装备营业执照、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