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五机构博弈东方网力

 昨日东方网力冲高回落,收盘逼近跌停。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有四家机构买入该股,一家机构卖出该股。

 东方网力昨日以67.40元小幅高开,之后快速冲高,最高升至72.50元,随后震荡回落并翻绿,午后跌势进一步扩大,尾盘一度跌停,最终收报60.60元,下跌9.93%。该股昨日成交4.07亿元,环比小幅放量。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东方网力振幅值达到19.74%。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四席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在1281.86万元至1144.52万元之间;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一席为机构专用,卖出1105.31万元。其中,广发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证券营业部同时出现在买入首席和卖出首席,买入1608.41万元,卖出2489.13万元。

 长江证券研报指出,公司当前从视频联网向视频大数据演进,商业模式上也积极探索面向C端视频应用和视频安防运营等模式,看好其业绩高增长和视频大数据优势。昨日四家机构买入,但多空博弈激烈,股价冲高回落,预计短期或强势震荡。(李波)

 四机构出逃汇中股份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震荡回调,场内热点也出现回调,不过部分题材表现依然强势,其中汇中股份昨日以涨停价开盘,盘中数度打开涨停板,但随后便有资金涌入,股价封死涨停板,报收于29.58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汇中股份的成交额达到3.63亿元,刷新历史天量。不过从盘后公开信息来看,四机构借涨停离场。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汇中股份金额前五的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诚中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2048.57万元,其余券商营业部的买入金额不足2000万元。在卖出汇中股份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四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2628.59万元、2225.01万元、1578.34万元和1106.15万元,排在第一位、第二位、第四位和第五位。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外大街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为2024.90万元,排在第三位。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场大幅震荡,机构集中离场显示资金谨慎情绪显著升温,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徐伟平)

 募资拓展产业链 亚太药业涨停

 4月份高位停牌亚太药业于10月12日晚间公布了收购预案,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股价报收于26.90元,但成交额显著放大,达到1.82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多数高位停牌的股票,复牌后往往连续跌停,但该股复牌后却放量涨停,表现抢眼。

 亚太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0.71元/股的价格,向陈尧根等7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4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25亿元,用于收购上海新高峰100%股权项目、武汉光谷生物城医药园新药研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和CRO商务网络项目。

 分析人士指出,医药板块作为非周期行业,其业绩表现稳定,伴随着三季报大幕的拉开,医药股有望迎来逆周期增长,成为大资金标配的板块,抛出收购公告的亚太药业短期有望保持活跃,但继续追高的风险仍然较大。(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