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物识别概念相对抗跌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A股市场午后快速跳水,中小盘题材股跌幅居前。至收盘,概念板块全线翻绿,其中生物识别板块下跌2.32%,在所有Wind概念板块中跌幅最小。

 个股来看,11只生物识别概念股中,仅有汉王科技一只个股涨停,上海普天上涨9.09%,川大智胜和佳都科技也实现微涨,而其余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欧比特、新开普和神思电子跌停。

 消息面上,10月20日,中国移动语音搜索公司羽扇智宣布,其已获得来自谷歌的C轮融资。彭博社报道称,这是自2010年退出中国市场之后,谷歌对中国企业的首次直接投资。而分析人士认为,谷歌此举将提振相关人工智能概念股。此外,9月中旬招商银行宣布在全行所有柜面及VTM渠道率先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当前,因“人脸识别”引发的官司正受到多方关注。

 分析人士认为,人脸识别技术是一种重要的身份认证手段,已经开始逐步被市场接受,其技术的完善和发展也将促使行业领先者涌现。短期内生物识别相关概念股仍有望保持相对活跃的态势,反复引发资金炒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