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25 证券简称:云维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79
债券代码:122073 债券简称:11云维债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
公司债券可能被暂停上市交易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4年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15 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负值,截止三季度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也为负值(公司2015年三季度报告将于2015年10月30日披露,敬请投资者留意),根据当前煤焦化行业现状及公司生产经营实际,预计公司2015年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将为亏损。现将公司面临的有关风险提示如下:

 一、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提示

 近几年来,受全球经济下滑和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影响,我国的煤化工业行业,特别是煤焦化行业整体低迷,产能过剩严重,行业形势持续恶化,加之受国际石油价格持续低位振荡影响,公司的甲醇、苯、顺酐、炭黑等产品的价格疲软。受需求不足影响,云南的钢铁企业调减生产负荷,影响了云南当地焦炭的需求量和销售价格,使得公司产能无法得到发挥,经营持续亏损,资金压力与日俱增。虽然公司积极采取了推行精细化管理、出售低效资产、开展内部资产重组等多重措施,但仍难以扭转盈利能力下降的趋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继续下降,营业利润持续亏损。

 公司2014年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15年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为亏损,截止2015年9月30日,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的权益为负值。根据当前煤焦化行业现状和公司的生产经营实际,预计公司2015年的经营业绩仍为亏损。若公司正在进行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未能在2015年内完成,预计2015年未的净资产仍将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 条的规定,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的,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二、公司债券可能被暂停上市交易的风险提示

 公司于2011年6月1日公开发行了10亿元公司债券(债券简称:11云维债,债券代码122073),期限为7年期,附第5年末(2016年6月1日)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1-100个基点)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对公司“11云维债”的信用评级结果:2015年跟踪评级主体信用等级为AA-;债项信用等级为AA。公司2014年亏损,若公司2015年经营业绩仍为亏损,根据《证券法》第六十条的相关规定,公司最近二年连续亏损的,公司债券将在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可能被暂停上市交易。

 鉴于煤焦化行业短期仍内无法根本好转,公司生产经营形势依然严峻,资金压力巨大,公司正在积极推进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能否获得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