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产配置荒”隐现
机构海外布局升温

 (上接A01版)大众富裕阶层和高净值人士应放眼全球,了解中国以外的投资机会,参与高增长行业,建议进行多元地域、多元资产、多元币种的全球资产配置。

 中国高净值客户财富持续快速增长,他们海外投资的诉求日益凸显,其境外投资保持增长势头。他们配置的海外资产主要有两类,一是高流动性、低风险资产,如债券、共同基金等;二是海外私募股权基金、对冲基金。此外,还有投资者直接参与股票、房屋交易。

 赵若冰表示,私募股权投资是全球主流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个人资产配置的最主要类别之一。“国内金融改革的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加速将为私募股权投资进入跨境市场提供新机遇,尤其海外存在很多被低估、被错配的资产,它们如果与中国市场的成长相结合,将产生新机会。”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进入转型升级新阶段后,私募股权行业也走到了历史转折点,未来一些新产业如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计算、3D打印、机器人、虚拟现实、新材料、新能源、环保、新医疗、新消费、新服务将引领中国经济未来30年-50年的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