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365 证券简称:通葡股份 编号:临2015-065

 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因筹划重要事项,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 2015 年 7月2日起停牌,并于2015年7月 16日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

 自公司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以来,公司与交易对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与交易对方经过多次沟通与磋商,但由于标的公司股权结构复杂,经多次努力,交易双方在交易标的的估值、收购比例、业绩承诺和业绩补偿等核心交易条款上始终存在分歧,最终双方仍未能就重要交易条款达成一致意见,未能在规定时间内签署重组相关协议。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考虑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情况及面临的风险因素,公司认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继续推进将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为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经慎重考虑,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015 年10月16日公司披露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

 2015 年10月20日上午 10:00-11:00 公 司 在 上 海 证 券 交 易 所 “ 上 证 e 互 动 ” 网 络 平 台 (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 e 访谈”栏目,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相 关 内 容 详 见上 海 证 券 交 易 所 网 站 (www.sse.com.cn)及“上证 e 互动”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 证 e 访谈”栏目和《 上 海 证 券 报 》、《 中 国 证 券 报 》。

 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0月21日复牌。

 特此公告。

 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365 证券简称:通葡股份 编号:临2015-066

 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

 召开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及停复牌业务指引》的相关规定,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 2015 年10月20日上午 10:00-11:00 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现就会议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5 年10月16日,公司披露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公告》,相关公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

 2015 年10 月20日上午10:00--11:00,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 的“上证 e 访谈”栏目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为民先生、财务总监孟祥春先生、公司董事会秘书高振才先生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答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以及电话等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答整理如下:

 1、投资者提问:公司和大股东如何应对复牌后预计中的下跌

 何为民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股票复牌后的价格受二级市场多种因素影响,我们无法进行准确预测。公司将致力于发展葡萄酒主业,提高公司经营业绩。如果公司股价出现异常下跌,大股东将考虑在适当时候增持公司股票,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2、投资者提问:有没有为了稳定股价的措施例如股票回购计划

 何为民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股票价格受二级市场多种因素影响, 我们无法进行准确预测。公司将致力于发展葡萄酒主业,提高公司经营业绩。如果公司股价出现异常下跌,大股东将考虑在适当时候增持公司股票,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3、投资者提问:何董事长你好,请问此次重组终止后,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同行业以及跨行业并购在短期内是否都不再涉足在葡萄酒行业整体大环境较差的情况下,公司主营业务是否有打算增加或者变更到其他行业

 何为民回答:根据交易规则,公司承诺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结果公告刊登后的 6 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6个月后,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确定。为了提升公司业绩,更好回报投资者,公司将在适当时机增加或拓宽公司主营业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4、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终止重组后,还会继续推进类似项目吗

 何为民回答:公司承诺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结果公告刊登后的 6 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6个月后是否重组,将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当时实际情况,在条件成熟后择机启动相关事项。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5、投资者提问:公司重组的九润源酒业有限公司今年能完成任务吗

 何为民回答:公司控股的九润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目前经营状况一切正常,符合当初收购时的预期。

 6、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中出现的信托基金较多,尤其是结构化的伞形信托资金规模达到好几亿,复牌后按照规定要清理该部分资金,请问公司对这部分股份有没有处理计划

 何为民回答:公司除大股东之外的其他流通股东的股份处置计划我们目前并不清楚。

 7、投资者提问:今年葡萄收成如何是不是好年份

 何为民回答:根据公司生产销售计划,我们如期完成了今年的原料采购计划,今年由于气候条件较好,作为公司酿酒主要原料的山葡萄各项指标均好于往年。

 8、投资者提问:公司管理层有没有增持股份计划7月中时,没停牌的公司很多都推出增持计划的,公司现在去终止复牌,强烈建议您带头增持!希望您能对得起支持公司的小股东们!

 何为民回答: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一切正常。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大股东和管理层不排除在适当时候增持公司股票。

 9、投资者提问:今年公司能完成全年销售任务

 孟祥春回答: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一切正常,公司将尽全力完成全年生产销售计划。

 10、投资者提问:不是说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同时股票复牌吗

 高振才回答:公司将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公告内容的同时复牌。

 11、投资者提问:九润源酒业有限公司网上销售如何

 何为民回答:九润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目前销售状况一切正常,符合公司当初并购时的预期。

 12、投资者提问:公司在8月15号的停牌公告中提到:标的资产拟为两家公司:1、一家为药品经销类公司。2、另一家目标公司资产的收购仍在商讨之中如今重组失败,请问是两家都失败还是其中一家失败

 高振才回答:公司在股票停牌期间与两个交易对方进行多次沟通和协商,但经过努力,仍然在核心交易条款与交易对方没有达成一致,未能在规定时间内与对方签署相关协议,导致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13、投资者提问:公司会始终坚持葡萄酒为主业吗

 何为民回答:为了保护公司股东利益,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公司将在发展葡萄酒主业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和拓宽公司主营业务,提升投资者回报水平。

 14、投资者提问:请问今天的投资者说明会内容按照程序在几日内会公告是否公告同时进行复牌

 高振才回答:投资者说明会内容预计明天公告,同时公司股票复牌。

 15、投资者提问:本次收购是否与修正药业有关

 通葡股份回答:本次收购与修正药业无关。

 16、投资者提问:公司市场重心在东三省,但东三省经济不行,什么时候向南方发展

 何为民回答: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公司目前的销售重点确实以东三省为主,公司正在有计划的逐步向南方部分省市拓展。

 17、投资者提问:公司的销售力度感觉不大,自家的酒街网上也没有卖,除了通化和长春外,也很难看到通葡的酒,是什么原因在销售方面是否有新的举措

 何为民回答:为了适应市场发展需要,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大销售工作力度,在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不断进行产品升级换代,同时通过并购的电商公司加大网络销售力度,公司目前销售水平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

 18、投资者提问:公司是否有计划推出员工持股

 何为民回答:公司将根据发展需要在适当时机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公司董事会对因本次停牌给广大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并对广大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证e 互动”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和《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

 特此公告。

 

 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