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波士顿咨询:
全自动驾驶汽车2025年上路

 □本报记者 任明杰

 

 今年以来,智能汽车成为整车和零部件上市公司布局的重点领域之一。10月19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自动驾驶汽车专题报告。报告预计,首批全自动驾驶汽车将于2025年正式上路,到2035年,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全年全球销量预计可达1200万辆。

 对于智能驾驶,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副总裁蒋京芳曾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半自动驾驶阶段已经到来,未来将进入高度自动驾驶和完全自动驾驶阶段。”根据波士顿咨询报告,未来10年,全自动驾驶汽车成本预计可下降9%,半自动驾驶汽车成本预计可下降4%-10%。预计未来10年,自动驾驶汽车功能的全球采纳率可达7%-13%,主要取决于组件成本,预计最少要经过15年才能达到25%的最高市场份额。其中,半自动驾驶汽车的硬件成本较低,推出后的市场采纳率会不断攀升,全自动驾驶汽车的硬件成本较高,推出后前几年的市场采纳率增长较为缓慢。

 对于智能网联汽车,工信部指出,到2020年,掌握智能辅助驾驶总体技术及各项关键技术,初步建立智能网联汽车自主研发体系及生产配套体系。到2025年,掌握自动驾驶总体技术及各项关键技术,建立较完善的智能网联汽车自主研发体系、生产配套体系及产业群,基本完成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