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润洁致力解决“白色污染”问题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10月19日,康润洁(833472)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启动挂牌仪式,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家生物降解材料行业新三板挂牌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物降解材料,产品主要针对新疆本地农业市场。当前“白色污染”已经成为全球性问题,公司表示,未来将加强生物降解技术在购物袋、食品包装、纺织、一次性卫生用品等领域的研发及应用,用可降解产品全面替代传统聚乙烯制品。

 扎根新疆市场

 康润洁主要从事生物降解材料的研发、生产和应用,包括农用降解地膜添加剂、降解地膜、聚酯生物降解垃圾袋、纳米银聚酯生物降解保鲜膜的研发、生产、销售。其中农用降解地膜添加剂和降解地膜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最高,并向其他领域扩展。

 据介绍,公司的聚酯生物降解农用地膜可以适用不同地区、不同环境、不同农作物的应用,减少残留地膜对土壤的破坏,提高土壤质量,节省种植成本,提高农民收益,帮助解决农业“白色污染”问题。

 公司目前正在实施4万吨聚酯生物降解农用地膜项目,计划向乌鲁木齐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申请建设年产量为2万吨聚酯生物降解农用地膜及年产量为2万吨的添加剂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1.74亿元,占地100亩。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竣工投产,可形成10亿元/年的销售规模,满足新疆地区70%的市场需求。

 目前,公司客户主要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各团场。2013年和2014年,公司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比分别为99.47%、80.37%。前五大客户所占营业收入比例较高,主要由于公司处于成长阶段,受产能限制的影响,只能优先满足新疆地区订单量较大的客户需求;同时,公司产品销售主要面对新疆各地区的农资公司,不直接面对农户。

 应用领域广泛

 由不可降解塑料导致的“白色污染”、水污染、大气污染等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随着全球环保意识的逐渐提升,可降解塑料将替代传统非可降解塑料的下游应用,可降解塑料成为塑料行业发展的潮流和主要方向。目前可降解塑料主要包括生物降解塑料、光降解塑料、光和生物降解塑料、水降解塑料四大类,其中以生物降解塑料的研究最为深入,应用最为广泛。

 康润洁公司董事长孔立明表示,使用可降解地膜是一个趋势,能解决农田“白色污染”的问题,提高产量。公司已经形成以聚酯高分子材料为核心的专利布局,对其在农业、医疗卫生、日常生活、包装等多个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广泛研究,并已完成以工业废弃物替代石化原料、大幅降低生产成本的全套工艺研究,相关成果的推广应用有望在众多领域实现从“替塑”到“去石化”的深度环保变革。

 公司表示,未来将加强生物降解技术在购物袋、食品包装、纺织、一次性卫生用品等领域的研发及应用,以提供完善的、全方位的绿色环保降解产品,帮助解决“白色污染”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