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数据疲软推升金价
□明富金融研究所 谢堃

 □明富金融研究所 谢堃

 现货黄金本周呈现单边上升格局,多方投资者逢低主动入场。目前黄金维持在日线图震荡上行的通道中,并且站在1170美元/盎司上方。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影响,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正在下降,美元指数持续受压,为金银价格上涨添加动力。料后市金银价格会延续走强,投资者可维持买入做多的策略。

 近期美国公布的数据大多不及预期,使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产生怀疑。美国月初公布的9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连续第二个月减少,仅增加14.2万人,远低于预期的20.1万人,前两个月新增就业者合计下修5.9万人;9月私人部门就业增长11.8万人,8月增长10万人,前两个月平均增长10.9万人,远低于截至今年7月一年来的平均增速:20.5万人。且工资增长出现停滞,劳动参与率创下新低。虽然9月失业率与8月持平,仍保持在5.1%,但稍晚公布的美国9月就业状况指数也是远远差于预期和前值。

 10月9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9月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9月会议纪要透露的信息与耶伦在9月FOMC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态一致。尽管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仍走在年内加息的道路上,但威胁经济和通胀的风险因素在增加,因此决定9月暂不加息,谨慎等待更多信息。由于油价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引起美联储官员对于通胀可能走低的担忧。市场开始怀疑美国经济是否正在放缓,加上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使美联储在加息态度上更加审慎,而投资者对于年内加息的预期也进一步降低。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国内贸易账表现与上期基本持平,明显好于预期(本期602.4,前值603.4,预期467.9,单位:亿美元),但整体表现平平。受中国月度贸易数据欠佳表现的影响,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正逐渐增强,从而加剧了美联储年内加息的不确定性。而本周公布的欧洲数据表现同样堪忧,欧元区及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均有大幅下滑,英国CPI出现负值,令刚刚回暖的欧洲经济再次遇冷。近期公布的多项数据均显示世界经济增速放缓似乎已经不可避免,市场表现出的担忧逐渐加剧,由此引发的避险性投资令贵金属价格受到支撑,金银价格近期保持高位。

 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受累于美联储加息前景不确定性增加和非农数据不佳,美元指数在96附近盘整后持续下跌至94.5一线,逼近近一个月低位,支撑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同时,美联储官员中具有永久投票权的理事塔鲁洛称经济乏力通胀或不足,不应该加息,鸽派言论进一步支撑金价。目前贵金属市场焦点以美国经济数据为导向,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或支撑金价进一步走强。

 目前白银维持在震荡上行的通道内,日线图MACD指标中,双线维持向上运行,绿色能量柱缩短。日线图中各条均线呈现多头态势,相应的KD指标中,双线高位掉头向下,市场短线空方投资者主动出击,将会压制银价走势。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白银整体维持在震荡上行的格局中,投资者可考虑采取少量买入做多的策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