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银证券:
房地产销售增速将放缓
李香才

 瑞银证券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查显示,消费者购房意向仍较强,但自今年1月以来略有减弱,主要因为部分被抑制需求已经得到释放。

 瑞银证券指出,需求的推动力量是消费者的升级改善意愿,取决于购房的融资方式,希望能用公积金买房的消费者明显增多。

 瑞银证券分析师丁晓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房地产库存从高位开始往下走,但二三线城市库存规模仍然很大。库存的高企也影响了房地产投资增速。鉴于一些被抑制的需求得到释放、居民收入增长放缓且前景不确定,2016年销售增长将放缓至约5%。

 丁晓预计,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将继续,在2016年晚些时候供需可望恢复平衡。政府可以通过加大对其他领域的政策支持(比如基础设施投资)来缓冲房地产调整带来的冲击。(李香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