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即期价两日跌近250基点
王姣

 1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和即期价双双走低。与此同时,离岸与在岸即期汇价的汇差有所扩大。分析人士表示,疲软的9月经济数据显示中国内需不振,经济基本面压力较大,伴随市场波动性下降,预料短期内人民币将比较稳定,汇率维持窄幅震荡概率偏大。

 1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3408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调177基点,下调幅度为8月13日以来最大,结束了此前连续八个交易日上涨的势头。

 中间价大幅下调后,当日即期询价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早盘低开低走,之后在6.347元一线窄幅波动,尾盘继续下跌,最终收报6.3477元,全天下跌48基点或0.08%,最近两天累计跌幅近250基点。与此同时,香港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也继续走低,截至境内银行间市场收盘(16:30),人民币CNH汇率报6.3514元,下跌88基点或0.14%。至此,人民币离岸与在岸即期汇价的价差从上一日的基本抹平,重新放大至37基点。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疲弱的经济数据再度不及预期,9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创纪录地连续第43个月维持负增长,而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速也有所减缓,拖累人民币表现。不过总体来看,在人民币日益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趋势下,人民币汇率预计保持稳定,短期内料将窄幅震荡整理。

 据公开数据,过去1个月内,部分机构对2015年第四季和明年第一季的人民币汇率预测做出了不同程度的上调。截至10月13日,65家机构对于今年第四季人民币兑美元预估中值为6.45,而就在1个月前,其中63家机构的预估中值还在6.50。展望2016年第一季度,分析师们的预估中值也从9月的6.55提高到了6.50。(王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