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二级同步向好 债市如火如荼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交易员札记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周三资金面延续宽松态势,早间披露的9月CPI数据低于预期,进一步刺激债市交投情绪,整体收益率震荡下行。

 昨日财政部早盘招标的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2.99%,远低于此前3.10%的预测均值,并创七年新低。受CPI数据及10年期国债招标结果带动,利率债收益率早盘一度快速下探,午盘后有所反弹。国债方面,短端有所上行,整体收益率下行约5bp,收益率10年期收益率快速下行,成交在3.0%-3.05%,降幅一度达7bp。此外,1年期国债成交在2.38%,3年期成交在2.80%-2.77%,下行约3bp,5年期下行5bp成交在2.89%-2.84%,7年期成交在3.07%-3.02%。金融债方面,整体收益率下行约4bp,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52%-3.56%。

 信用债短端收益率小幅波动,中长端收益率显著下行。短融表现活跃,高等级券种较受关注,如半年期的15南方水泥SCP006成交3.45%;中票交投活跃,中高等级券种较受青睐。如35年期铁道MTN001成交在3.75%附近;企业债收益率下行明显,10年期15铁道01成交在3.94%。

 节后流动性维持宽裕,宏观经济延续疲态,PPI同比已连续43个月维持负数,而CPI年底之前或将维持低位徘徊,债市配置动力增强,后市进一步宽货币政策预期加大,债市行情支撑因素仍在,但长端利率债已达低位,继续下行幅度或将放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