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等事项说明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50 证券简称:加加食品 公告编号:2015-081

 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等事项说明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8月25日、2015年10月8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5-068)、《关于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78),并于2015年8月25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报有关事项的说明:

 (一)公司对合兴基金投资的会计核算方法及依据,合兴基金投资收益的来源(主要投资标的)和主要计算过程,以及后续市场情况会否对公司投资收益造成较大不利影响,请估算截至3季度投资合兴基金对公司损益的影响;

 1、公司在合兴(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持股比例为99.99%,采用权益法核算。按权益法核算的原因为根据合伙协议约定,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不得执行合伙事务,不得参与管理或控制有限合伙的投资业务及其他以有限合伙名义进行的活动、交易和业务;同时,被投资单位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总数为4 名,公司推荐代表2 名,公司可以通过该代表共同控制被投资单位;同时按合伙人约定进行收益分成。

 2、截止到2015年6月30日合兴基金合伙人权益为31,615.22 万元, 2015年期初合伙人权益20,276.31 万元,合伙人权益增加11,338.91 万元,增幅为55.92%。投资合兴基金对公司损益影响额为8,904.18万元。合兴基金1-6月主要投资标的及投资收益如下:

 单位:(万元)

 ■

 3、根据目前市场情况以及合兴基金3季度投资情况,合兴基金投资收益将会对公司投资收益造成较大不利影响。预计截止到2015年9月30日合兴基金合伙人权益约为23,600万元,投资合兴基金对公司损益影响额约为2,700余万元。合兴基金1-9月投资收益预计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为财务测算,具体数据以3季度报告为准。

 (二)长沙云厨的主要经营情况及融资情况(如有),公司线上业务占比;

 1、长沙云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基于厨房的交易平台,是中国网格化O2O+B2F开创者!为社区家庭用户购买菜米油盐酱醋茶等生活必需品提供交易与配送平台,公司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安全,最省钱,最方便的购物体验。

 2、截止到2015年6月长沙云厨无融资情况。

 3、目前长沙云厨线上业务占比100.00%。

 (三)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62.1%,量化说明原因及合理性;

 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降低62.1%,原因主要为:

 单位:(万元)

 ■

 1、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本年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13,009.37万元,主要原因为2015年1-6月酱油及植物油等大类销售增长,导致2015年1-6月营业收入比2014年1-6月增加7,148.07万元,2015年1-6月应收账款收回的净额比2014年1-6月增加3,323.30万元以及2015年1-6月应收票据收回的净额比2014年1-6月增加2,404.10万元。

 单位:(元)

 ■

 2、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年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423.58万元,主要原因为收补贴收入减少254.00万,收押金增加299.10万元,票据保证金净收回增加398.55万元。

 单位:(元)

 ■

 3、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本年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26,464.58万元,主要为销售收入增加同时导致销售成本增加4,660.95万元,本期减少因市场波动而锁定采购价的大宗材料采购预付款7,398.50万元,本期采用应付票据净额较上年减少24,628.50万元。

 单位:(元)

 ■

 4、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年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6,012.69万元,主要原因支付广告费减少996.19万元,支付票据保证金减少5,000.00万元,支付业宣传及促销费增加621.94万元,支付其他费用减少716.54万元。

 单位:(元)

 ■

 二、关于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有关事项的说明:

 1、推出非公开发行方案后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和董监高是否存在减持行为及其具体情况;

 公司于2015年3月18日、2015年4月10日分别召开第二届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会议、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经自查,非公开发行方案推出后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和董监高不存在减持行为。

 2、决议撤回的决策过程和信息保密情况。

 由于目前资本市场状况和公司经营情况原因,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9月25日与保荐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商,向董事发出第二届董事会2015年第八次会议通知,提出《关于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议案》,并于当日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严格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2015年9月30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2015年第八次会议审议了《关于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议案》,以9票赞同通过了此项议案,会议同意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公司于2015年10月8日披露了《关于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78),并要求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进行自查,经自查,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严格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义务。

 特此公告。

 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14日

 证券代码:002650 证券简称:加加食品 公告编号:2015-082

 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5年1月1日-2015年9月30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公司董事会在2015年8月25日公开披露的《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中预计:2015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在20%-70%之间。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的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2015年1-9月的业绩预告是基于公司上半年对外投资取得丰厚的投资收益且三季度业绩有望稳步增长的基础上,因三季度合兴基金投资收益将会对公司投资收益造成较大不利影响,需要修正业绩预告。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

 2.2015年1-9月业绩的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为2015年10月16日。

 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业绩预告的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