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98 证券简称:九州通 公告编号:临2015-082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电商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及媒体报道相关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10月12日,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九州通”与河北固安工业园区管委会(以下简称“固安园区管委会”)签订了《河北固安工业园区管委会与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商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

 一、《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一)双方一致同意在河北固安工业园区建设九州通医药电子商务基地。九州通将把九州通医药电子商务基地作为公司在京津冀地区进行产业区域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根据产业发展实际需要适时将本项目在固安布局发展;九州通将依托在医药领域的客户资源以及技术资源优势,使生物医药与电子商务相结合,将医药产品的线上销售作为主要业务发展方向,严格按照河北省相关产业发展的要求进行项目建设。

 (二)本项目计划占地200亩,项目作为九州通入驻河北省的首个项目,项目入园协议具体内容将在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后另行签署。

 (三)九州通与固安园区管委会将共同努力,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并投入建设,固安园区管委会为以上项目入驻园区提供规划等政策支持。

 本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属于协议双方合作意向约定,具体入园协议将在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后另行签署。该项目的具体内容、投资金额及投资进度等均存在不确定性,在付诸实施和实施过程中也存在变动的可能性;本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媒体相关报道及说明

 (一)媒体相关报道

 2015年10月13日,北京日报等媒体发布“共建京津冀电子商务协同发展示范区”有关的新闻报道,其中涉及到本公司的主要有:

 “昨天上午,在‘2015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上,大兴区与河北廊坊市签署了《电子商务产业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两地率先在电子商务产业实现了融合发展,共建京津冀电子商务协同发展示范区,一个辐射京津冀三地的电子商务产业集群将迅速成型。这不仅将破解制约两地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瓶颈,更将为两地传统产业升级提速。

 作为落地项目,在两地政府的推动下,大兴区重点企业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投资有限公司和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还分别与廊坊市固安工业园区签署‘北京CED固安园’、‘医药电子商务基地’的项目合作协议,协议总投资17亿元、占地700亩,预计产值280亿元。

 据九州通医药集团副总经理龚力介绍,九州通已和廊坊市固安县确定了合作意向,将在固安建设300余亩的物流基地,预计投资10亿元,固安园区的建设将在2016年启动,预计2017年投入使用。”等。

 以上报道也经《中国证券网》等网站进行了转载。

 (二)对以上媒体相关报道的说明

 针对上述报道,经本公司自查并核实了《合作协议》,现就实际情况说明如下:

 1、《合作协议》签订背景

 2015年10月12日,2015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以下简称“电商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推动京冀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区域合作和优势互补,加快京冀电子商务产业对接融合和共同发展,北京大兴区与河北廊坊市在电商大会上签署了《电子商务产业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京津冀电子商务协同发展示范区。

 在两地政府的推动下,大兴区重点企业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投资有限公司和九州通,分别与廊坊市固安工业园区签署“北京CED固安园”、“医药电子商务基地”的项目合作协议,协议总投资17亿元、占地700亩,预计产值280亿元。

 2、媒体报道中相关内容澄清

 (1)根据《合作协议》,媒体报道的“九州通已和廊坊市固安县确定了合作意向,将在固安建设300余亩的物流基地,预计投资10亿元,固安园区的建设将在2016年启动,预计2017年投入使用”等,由于项目用地具体位置、面积和价格等均未确定,本公司与河北廊坊市固安工业园区管委会签订的《合作协议》,仅为意向协议,未对项目的具体投资金额、投资进度等内容进行约定。

 (2)“九州通医药集团董事长龚力”、“九州通医药集团副总经理龚力”等报道内容与龚力先生目前在公司的实际职务不符,龚力先生现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没有担任九州通医药集团董事长或副总经理职务。

 本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为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指定报刊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 )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附件:《河北固安工业园区管委会与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商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