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期政府补助事项的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002097 证券简称:山河智能 公告编号:2015-068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期政府补助事项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连带责任。

 根据《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下达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2015年度工业发展专项资金计划的通知》(长经开管发[2015]29号)的相关要求,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计划拨付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2015年度工业发展专项资金7,012万元。该项资金已经分批拨付到位,相关情况详见2015年7月1日、2015年9月25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收到政府补助的公告》。现就上述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补充说明如下:

 1、首笔工业发展专项资金4,000万元

 经我公司行文,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财政局函件批复明确该项4,000万元专项资金用途为对公司相关科研项目研发补助支持。我公司将该项政府补助计入当期损益。

 2、第二笔工业发展专项资金3,012万元

 由于政府部门未明确该项资金用途,公司为保证会计处理的准确性,公司咨询审计机构。审计机构出于谨慎性原则,要求公司应对2015年科研经费支出进行预测,并根据本年度科研经费支出的总额与政府补助7,012万元进行比较后确定会计处理方式。经预测公司2015年科研经费支出总额将超过4,000万元但低于7,012万元,因此将该项政府补助3,012万元计入递延,并按实弥补科研经费支出。

 上述会计处理方式与前期公告内容无差异,审计机构出具的《关于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意见》附后。

 特此公告。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五年十月十四日

 附件:

 关于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意见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近日,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贵公司”或“山河智能”)来电咨询近期收到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财政局分两笔拨付的工业发展专项资金7,012万元的会计处理意见,山河智能提供了如下资料:

 1、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下达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2015年度工业发展专项资金计划的通知》(长经开管发[2015]29号文件)。

 2、银行进帐单(金额4,000万元);

 3、山河智能向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财政局《关于明确山河智能工业发展资金用途的请示》及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财政局的批复;

 4、银行进帐单(金额3,012万元);

 5、山河智能2015年科研经费支出预计。

 结合上述情况,依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首笔4,000万元政府补助已由政府部门明确用于补偿发生的科研支出费用化部分,且山河智能2015年科研经费支出将超过4,000万元,该部分政府补助可计入当期损益。第二笔3,012万元政府补助,预计将超过经首笔政府补助补偿本期发生科研支出费用后的余额,应该计入递延,按实际补偿本期与后期发生的科研经费支出。

 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南分所

 2015年9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