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2759 股票简称:天际股份 公告编号:2015-026号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满足自身生产需要,弥补上游陶瓷供应商的不足,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0万元,在广东省潮州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潮州市天际实业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子公司”),从事生产、加工及销售陶瓷制品业务。

 2、公司于2015 年10月12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潮州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投资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本次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注册名称(暂定名):潮州市天际实业有限公司(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

 注册住所: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开发区管委大院后楼二楼东侧

 法定代表人:吴锡盾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人独资)

 拟申请经营范围:生产、加工及销售陶瓷制品。

 资金来源及出资方式: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500万元,占子公司注册资本的100%。

 上述信息,以主管机关最终核准内容为准。

 三、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为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故无需签订对外投资合同。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设立全资子公司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生产以陶瓷为主要配件的厨房小家电,对陶瓷配件的需求量随着销售量增长而增大,且新研发的产品对陶瓷配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长远考虑,公司决定打通上游供应链,自主进行陶瓷配件的生产、加工和销售。

 (二)存在的风险

 1、子公司成立后,公司面临一定的管理及财务等风险,公司将遵循谨慎原则,履行勤勉、尽职义务,通过采取有效的内控机制、稳健的投资策略来预防和控制上述可能存在的风险。

 2、上述全资子公司设立登记尚需工商等相关政府部门审批核准,该子公司能否成功注册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五、其他

 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本次投资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公告。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