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
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
投资者网上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679 股票简称:大连友谊 编号:2015—055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

 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

 投资者网上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0月9日下午15:00-17: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互动关系平台(http://irm.p5w.net)召开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投资者网上说明会,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一、本次会议召开情况

 公司于2015年9月30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咨询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投资者网上说明会的通知》,2015年10月9日,公司董事长田益群先生,副董事长、总裁杜善津先生,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孙锡娟女士等参加了本次说明会,在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上就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事项与投资者了沟通和交流,并对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本次说明会上,公司就投资者提出问题进行了回复,现将主要问题及回复内容整理如下:

 1、问:本次大友停牌历时5个月,这次又继续停牌至11月21日之前才给消息,请问主要是因为什么原因?

 答:(1)本次重组需取得国资部门的核准。由于本次重组拟收购的标的资产的实际控制人为武汉金控,最终控制人为武汉市国资委,由于国资审批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流程,目前,相关申请上报工作正在进行中。

 (2)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注入担保、征信、小贷等方面的资产,收购的资产种类多,涉及的标的公司较多,审计、评估工作量较大,需要一定时间。

 (3)本次重组审计评估基准日为2015年9月30日,由于拟收购的标的资产规模较大、涉及标的公司较多,相关准备工作、审计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尚未完成。

 2、问:停牌时间太长了,是否难度越来越大。进行到哪一步了,是否将来会出现一票否决导致前功尽弃的情况出现。

 答:关于相关事项的进展:独立财务顾问、审计机构、评估机构、法律顾问等中介机构对标的公司开展审计、评估、法律等方面的工作,并对相关申报文件进行相应的制作,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动中。

 截至目前,交易双方对交易的意向没有发生改变。

 关于事项推进的不确定性:本次交易尚需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湖北省国资委核准;湖北省经信委、金融办等行业监管部门的许可;以及中国证监会的核准。

 3、问:请问管理层,停牌时间已经很长了,当然过程艰巨而复杂。毕竟牛市已过,接下来增发的话任务更艰巨。公司是否为中小投资者考虑过,如果再有新问题推迟的话,是否有个明确的复牌时间,毕竟这种行情下没完没了的推迟也是损害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答:公司已公告承诺,最晚不超过2015年11月21日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若公司董事会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会议审议并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信息,且公司未另行提出延期申请或申请未获深交所同意的,将发布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并且公司股票复牌;同时公司承诺,自公告之日起至少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详情请见公司于2015年9月29日披露的《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的公告》。

 4、问:武汉金控的资产注入后,会对原有主营业务包括百货房地产等产生怎么样的影响,公司是如何考虑资产重组的对象的?

 答:如果重组成功,公司主业将因为引入金融服务而变得更为充实,不但可以改善公司财务结构;而且还将与原有主业一起协同配合,共谋发展,也是公司进行战略性升级转型的核心出发点。详情请关注公司重组预案。

 5、问:您好!据此前公告,公司本次重组配套募集资金初步拟定不超过30亿元,我听有些投资者说,这是因为不想跨过44亿门槛,而最终的效果却是“不是借壳却胜似借壳”,请问公司对这种言论有何看法?

 答: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是经过多方论证的审慎决定,募集资金规模以公司结构优化,业务整合为出发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虽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但不构成借壳上市。

 6、问:请问一下孙总,这次武汉金控注入的资产规模大概是多少,盈利能力如何?

 答:目前拟注入资产的审计评估结果正在进行中,注入资产的规模和盈利能力暂时无法确定,详情请关注公司实际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7、问:预计公司哪时复牌,目前公司已经停牌4个多月,期间二级市场发生股灾,许多股票甚至腰斩,对此公司复牌后股价会如何走,若是出现大跌管理层是否有一些措施举动?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股票复牌后的价格受二级市场的多种因素影响,股价走势对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而言,存在不确定性风险。但我们对公司未来成长与发展还是充满期待,希望与投资者共享。

 8、问:公司配套募集资金是否已经有指定对象了,现有股东以及管理层是否会认购公司股票,价格是多少?

 答:您好,公司控股股东友谊集团不参与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关于具体募集配套资金的方案,以实际披露的重组预案为准。

 9、问:武汉金控成为实际控制人后,公司的管理层是否会有较大的变动?

 答:您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从现在的友谊集团变更为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最终控制人将变更为武汉市国资委。重组完成后的管理层将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予以确定。详情届时请关注公司重组预案。

 10、问:田总,您好。咱们集团业务主要集中在大连、沈阳、辽阳、江苏等地区。此次资产重组选择武汉金控主要是出于何种考虑?谢谢。

 答: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的董事会报告中,除对原有的零售业、酒店业、房地产业等传统产业进行安排和部署外,也针对原有产业业绩下滑的实际情况,重点提到:公司将在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的机遇中,依托现有资本和业务基础,以现代服务业为载体,围绕“千家万户消费服务商”的定位,落实相关多元化发展,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

 其后于2015年5月28日起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并开始与各潜在重组方洽谈重组事宜。经几轮比较和筛选,最终于2015年7月16日与潜在交易标的的控股股东武汉信用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之合作意向协议》,双方将共同促进大连友谊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标的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定位于企业融资及相关服务的提供商,其核心业务是为有融资或潜在融资需求的企业,包括大量中小微企业提供征信、评级、担保、信贷、互联网融资平台等一系列产品及服务。

 如果重组成功,公司主业将因为引入金融服务而变得更为充实,不但可以改善公司财务结构;而且还将与原有主业一起协同配合,共谋发展,也是公司进行战略性升级转型的核心出发点。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关于公司2015年10月9日投资者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IR投资者互动关系平台”(网站: http://irm.p5w.net)。在此,公司对于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0月12日

 证券代码:000679 股票简称:大连友谊 编号:2015—056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大连友谊,股票代码:000679)于2015年5月28日开市起停牌。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上述事项对公司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于2015年7月17日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并承诺争取在不超过30个自然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重组方案,2015年8月12日公司披露了《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继续停牌公告》。经公司申请及公司董事会审议,2015年9月2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并承诺最晚将在2015年11月21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为:公司拟发行股份向武汉信用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信用风险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购买其拥有的担保、信贷、征信等业务的相关资产。

 停牌期间,公司与相关各方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本公司正在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紧张、有序地组织相关中介机构对标的资产开展审计、评估、法律及财务顾问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独立财务顾问、审计机构、评估机构、法律顾问等中介机构正在对标的公司开展审计、评估、法律等方面的工作;对相关申报文件进行相应的制作;2015年10月9日,公司召开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投资者网上说明会”,就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动中。

 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并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的要求披露重组预案或重组报告书,及时公告并复牌。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