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私募看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仓位博弈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沪深两市迎来节后开门红,中小创更是强势冲锋,市场人气有所恢复,成交额也出现难得的放量。这是否意味着大盘将向上突破,打破缩量震荡的格局?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私募基金虽然认同市场正在出现积极的变化,但参与布局的积极性并不高。北京宏道投资分析师向记者表示,现有的行情适合小仓位博弈,而非大举进攻,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维持高抛低吸。

 北京宏道投资表示,现在市场并不具备变盘的条件。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9月财新PMI初值仅为47.0%,创2009年3月即近6年半以来的新低,表明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基本面尚未有明显改善的信号。宏观经济数据持续低迷,PMI等数据迭创新低,投资者对基本面预期较为谨慎,无法刺激行情持续反弹。牛市重题材,弱市看质地,经济并不好,暂时看不到好转的迹象,这对于行情的影响是很大的。当然在经济基本面不好的情况下,通过资金也可以推动市场上涨。但市场所面临的问题是,整体不缺钱,缺乏投资逻辑,真正愿意入场参与的资金并不多。

 有一个事件值得投资者关注。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2008年同样推出了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当时汽车股几乎普遍涨50%。可是近期出台的鼓励政策并未激发投资者对于汽车股的热情,汽车股出现高开低走的现象,这折射出反弹缺乏着力点,缺乏一个真正的抓手。

 在交易策略上,北京宏道投资分析师表示,结构性机会仍存,这需要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机会,小仓位博弈,等待市场随后可能出现的变局。一方面,以新能源、传媒、电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在连续大幅下挫后,部分优质新兴成长标的估值泡沫已被挤压,交易性机会出现;另一方面,在中小创强势反弹后,以券商、银行为代表的蓝筹股将迎来补涨行情,虽然涨幅可能相对有限,但这类品种的安全边际比较明显,适合较大规模资金参与,波段操作的机会凸显。此外,具备安全边际,同时兼具成长性的医药股值得关注,一些有着优秀创新基因和渠道能力的公司将脱颖而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