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搅动酒店业一潭春水
并购铂涛 锦江股份跳起“大象之舞”
□本报记者 黄淑慧 任明杰

 在很多投资者眼中一向稳健偏保守的锦江股份,2015年开始了规模扩张的“大象狂舞”,中国酒店业外资、国资、民资“三分天下”的平衡就此打破,行业格局迎来剧变。

 年初,锦江股份斥资13亿欧元拿下法国卢浮集团100%股权。日前,锦江股份又宣布拟斥资82.69亿元收购铂涛集团约81%的股权,将一跃成为全国最大、全球前五的酒店集团。

 并购铂涛集团带来的规模效应显而易见,议价能力的提升将使公司在采购、预订等诸多方面享受多重利好。而且,铂涛集团庞大的会员体系更是将使锦江股份大幅度提升直销渠道的收入占比,并在区域布局、品牌覆盖等方面形成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

 当然,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的发挥都有赖于两者的整合和系统的打通,如何跳好“大象之舞”,是锦江股份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