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位美联储委员支持加息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日前表示,首次加息条件已经具备,支持美联储逐步加息。她指出,美国就业市场已经明显改善,预计美国经济将维持温和增长态势,大宗商品价格下滑确实对美国部分地区及全国经济造成影响,但只要油价保持稳定,通胀也将持稳,低油价对美国的影响利弊参半。

 乔治强调,零利率无法解决美国经济当前面临的问题,等待“完美的”加息条件是不现实的,美联储不应忽视等太久才加息可能带来的错误。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敦促美联储启动加息。他表示,美国经济的周期性复苏很大程度上已经完成,当前的经济状况不再需要短期利率处在超低水平,他担心美联储过于强调利用宽松货币政策解决就业市场上的小问题。

 布拉德表示,美联储有充分理由推动利率正常化,且首次加息后货币政策仍将保持非常宽松。即便上调利率,美联储仍有政策调节的空间,可以让通胀朝着决策者希望看到的水平回升。

 在本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暂缓加息”,但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四发表演讲时称,“我和同事大都认为今年内某个时点加息是合适的”。

 本周将有多位美联储高层发表讲话,其中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副主席费希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等决策层核心人物,市场对此将保持密切关注。此外美国劳工部将于本周五公布9月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是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的最重要参考指标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