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能可股价继续重挫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矿业贸易巨头嘉能可股价28日大跌,再度创下历史新低。截至北京时间28日18时40分,其下跌26.7%至0.71英镑。市场人士指出,该公司当日试图通过出售资产来降低债务的举动并没有打动投资者。该股今年迄今已累计下跌超过75%。

 嘉能可28日表示,同意将其位于巴西的Araguaia镍矿以800万美元价格出售给Horizonte Minerals公司。

 高盛集团在最新报告中将嘉能可目标股价大幅下调24%,并称该公司可能无法保住BBB投资级债券评级。高盛强调,多数嘉能可的信用指标濒临投资级边缘。在外汇汇率稳定的情况下,如果现货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下跌5%,那么多数嘉能可的信用评级指标将跌出保持投资级评级所需的范围。这意味着,市场对该公司的忧虑将很快再度出现。嘉能可近期的表现不佳说明,其所采取的自救措施是不够的,还需要做得更多。预计短期内该公司股价将继续波动。

 Investec也在最新研报中对嘉能可的高债务水平表示担忧,强调如果现货金属价格不反弹,其当前估值将令市场难以承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