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正路别走歪路

 我出生以后,已经从实质上影响了甲醇企业的生产模式、经营模式以及产业上下游发展的前景,同时也为广大企业转变经营模式转变提供了机遇。

 国内一位甲醇期货分析师表示,很多实体企业都意识到以企业的名义进行期货交易时,如果不遵循套期保值的基本规则,那么容易使期货保值变相为投机交易。然而,很多企业尚未意识到的是,不利用期货进行保值操作,这本身也是一种危险性很高的投机行为。如果不采取期货套期保值措施,那么现货市场价格将会影响到实体企业的采购、库存或生产等经营活动,进而影响到实体企业的经营效益;未来现货市场价格变化无常,也无法预测。因此,实体企业未来的经营效益也充满不确定性,而企业的经营行为与期货投机几无差异。

 近年来,随着经营规模的逐渐扩大和先进经营理念的不断导入,越来越多的化工行业下游企业摒弃了过去流行很长一段时间的“赌行情、博暴利、盈亏看运气”等传统经营做法,逐渐转变为谋求获取可预期利润的稳健经营发展模式,并先后进入期货市场,利用期货工具来促进经营发展模式的转变。

 云维集团曲靖大为煤焦供应有限公司上述负责人表示,企业在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行业产能过剩的时代常规的经营所带来的利润已经较低,企业在期货市场上进行套期保值能锁定住利润、提高竞争力。随着市场不确定性的增加,在套保过程中,对行情的准确把握成了重要工作。

 因此,不少期货公司开始积极努力地为企业做好行情方面的研究工作,帮助企业一起制定交易策略。对现货行情有较准确的把握,对期货市场的交易规则有深刻的认知,不盲目跟风,按照规定的计划来操作。在企业进场的时间点和比例方面充分研究和讨论之后再做选择。不断优化公司的结构和决策机制,健全期货交易内部体系。

 沈凯欣表示,下一步,郑州商品交易所将努力扩大期货市场规模,提高产业参与力度,加强期货宣传力度,在制度方面,推进交税交割业务;在企业服务方面,做到企业服务全覆盖;在投资者服务方面,定期研讨、市场调研;在会员服务方面,组织期货分析师培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