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盛农期指数测试压力位1030
□金瑞期货 毛舒怡

 □金瑞期货 毛舒怡

 

 本周易盛农期指数企稳走强,冲高回落至1027.99点。

 菜粕本周延续震荡格局,近期供需面走弱,主要表现为跟随豆粕走势。正值美豆收割季节,豆粕9月份或跟随美豆出现炒作行情,如具体单产数据的落实以及中国需求启动,届时菜粕跟随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但因国内油粕和DDGS供给压力依然巨大,以及天气转凉后,需求逐步下滑,国内粕类走势将承压。短期来看,若豆粕不出现大幅上涨,菜粕将依然2000-2080区间震荡。菜油强势反弹,本周油脂反弹明显,主要是由于马来西亚方面货币贬值、产量忧虑以及出口强劲三重因素推升马棕上涨,但由于目前棕油和菜油价差依然处在1100元/吨上方,菜油受到的提振作用有限,本轮反弹后,基本面依然偏弱的油脂将重回弱势震荡。

 白糖本周强势增仓上行。本周ICE糖价逐步回吐上周五因JOB Economia利多报告带来的涨幅。目前天气情况好于预期,供应预期增加,厄尔尼诺天气影响有限,并且产区库存压力犹在,外糖上涨压力重重。国内方面,糖价迎来四连阳,触发强势上涨的因素主要是本周公布的八月糖进口量环比减少43%,减少幅度高于市场预期,近期国内减产和进口萎缩都令供给端偏紧,市场氛围转好,白糖持仓进一步上升到75.2万手,短期依然可以对白糖抱有乐观预期。长期来看,因内外价差巨大,进口商依然有利可图,如政策方面有意放松管制,将会给国内糖价带来较大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