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311 证券简称:骆驼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54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与加利福尼亚州锂电池公司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属于协议双方合作意愿的战略性、框架性约定,合作项目中具体事宜以正式合同为准;具体实施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该协议的签署对本公司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骆驼集团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源公司”)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锂电池公司(以下简称“加州锂电公司”)于2015年9月21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以下简称“本协议”)。

 一、 合作背景

 新能源公司是以研发、制造、销售动力锂离子电池的公司,拥有完善的销售配套体系和较强的生产经营能力;加州锂电公司拥有良好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硅负极,石墨烯镶嵌材料)研发基础和市场开拓能力,能够为新能源公司提供较好的材料支持和国外市场开发支持。新能源公司与加州锂电公司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于2015年9月21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本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 合作方基本情况

 加利福尼亚锂电池公司位于美国洛杉矶地区(420, Apollo Street, Suite A, Brea, CA, 92821, United States),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锂离子电池材料供应及开发商,其目标是商业化美国阿贡实验室发明的具有突破性的硅-石墨烯材料,使其成为高容量负极材料,并在下一代锂电池上应用。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菲利浦·罗伯特,有25年清洁技术经验,为硅-石墨烯材料的发明人之一。

 三、 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1. 合作宗旨

 双方本着自愿、双赢、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保守秘密、相互协作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优势互补,提高竞争力,共同合作,共同开拓市场。本协议是双方今后长期合作的指导性文件,也是双方签订相关合同业务的基础。

 2. 合作方式

 (1)加州锂电公司依据新能源公司生产过程中实际情况,提供适合的正负极材料以提高新能源公司产品性能。加州锂电公司提供新能源公司锂电池先进材料及制造工艺,新能源公司为其提供产品供货,以满足其销售需求。

 (2)双方根据后期发展需要,共同出资设立公司或加州锂电公司以技术入股新能源公司,以发挥其在锂电池材料研究体系上的优势。

 (3)加州锂电公司协助新能源公司开发启动电池、储能电池等在美国的市场。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战略框架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布局和业务发展需要。本次合作能够为新能源公司提供较好的材料支持和国外市场开发支持,为公司借鉴国际锂电池行业的先进技术、经验、管理等打下了基础,也为公司新能源产业及品牌竞争力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五、风险提示

 本协议仅是双方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具体合作事宜以正式合同为准,实施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公司将积极推动双方有关合作合同的正式签署。本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并及时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9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