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86 证券简称:莲花味精 公告编码:2015—042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重要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9月16日14:00-15: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的基本情况

 2015年9月12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变更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的公告》。2015年9月16日,公司董事、代总经理袁启发先生、董事会秘书时祖健先生、董事兼财务总监王书苗女士、中介机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说明会(“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上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相关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夏总作为实际控制人,同时又是另一家上市公司索芙特定增收购标的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非公跟上市公司索芙特的收购成功有关系吗?如索芙特定增失败,会否影响到本次公司的非公开发行?

 答:公司与索芙特是完全不同的上市公司,二者基于各自的发展战略拟定不同的非公开发行方案,相互之间没有任何关系,更不存在互为条件的发行方案,谢谢。

 2、董事会是否考虑过将9月25日延期复牌?如果考虑过可能性大吗?

 答:根据上交所《关于规范上市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停复牌及相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如无特殊情况,将在2015年9月25日之前公告并复牌。

 3、有几个公司参加增发?大股东是否参与增发?增发价格怎么考虑?标的范围是什么,规模有多大?收购内容和资产收购规模请阐述。

 答:具体非公开发行方案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增发价格参照《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

 4、公司的战略目标具体内容是什么?

 答:无论是此前的重组,还是本次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都是围绕构建智慧大农业产业大平台为目标,不断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5、您好,想问一下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对方是什么公司,产业情况,盈利能力如何呢?从重组变更为非公开发行,收购的标的和规模有何变化?

 答:公司将积极调整优化现有产品结构,着力发展高附加值产品和新的业务增长点,做大做强公司现有有效经营资产,进行相应的产业链拓展和延伸,积极构建并逐步完善智慧型大农业产业平台,公司在此方面后续将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6、投资者对夏总给予很高的期望,不知道是否能给我们这些投资者一个满意的方案?

 答:夏总自入主公司之后,即积极为公司发展大计不断在努力,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如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顺利实施后,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将会得以提升,财务状况也将得到改善。但由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后续尚需经由股东大会审议同意,且需证监会发审委审核等程序,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7、公司如何提高盈利能力?都有哪些措施?今年亏损巨大,短期内有无盈利的可能?

 答:如果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实施完毕后,将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公司基本面情况将得到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预计也将会有改善。具体募投项目及其盈利情况,请关注后续公司公告。

 8、希望做个总结,谢谢!

 答:本次非公开将积极围绕以构建并逐步完善智慧型大农业产业为战略目标,积极调整优化现有产品结构,着力发展高附加值产品和新的业务增长点,做大做强公司现有有效经营资产,进行相应的产业链的拓展和延伸。关于公司更多进展,敬请关注后续公司公告。

 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请浏览上海证券交易所e互动平台(http://sns.sseinfo.com)。公司在此向投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