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续发七年期国债需求平稳
张勤峰

 财政部16日招标了本周发行的第二只记账式国债。招标结果显示,该7年期续发固息国债中标收益率略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高于周初的2年期品种,整体需求平稳。市场人士指出,流动性担忧缓和后,市场对中长债的兴趣有所升温。

 财政部昨日招标的是今年第十四期7年期记账式国债的二次续发债券,计划招标300亿元,甲类成员可追加。据中债登和交易员的信息,本期国债中标收益率落在3.2861%,边际收益率3.3298%,全场招标倍数2.46,边际倍数28.59。首场招标结束后,有甲类成员追加投标0.4亿元,实际发行额为300.4亿元。

 本期国债发行利率略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据Wind数据,15日银行间市场“15附息国债14”成交在3.32%;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上,7年期固息国债收益率取值为3.31%。全场认购倍数则处在今年同期限国债招标的中等偏上水平,且明显高于本周初发行的2年期固息国债,边际与加权中标利率的利差适中,显示本期债券的配置需求较为稳定。

 市场人士指出,近几日外汇市场波动趋缓,加上货币政策宽松预期较强,市场对短期流动性波动的担忧有所减轻,配置中长端利率债的意愿有所上升。

 另据公告,财政部定于9月23日招标今年第二十二期3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该期国债为固息品种,竞争性招标总额300亿元,甲类成员可追加投标。(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