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诚信国际下调
“12二重集MTN1”和“08二重债”评级
葛春晖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16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将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二重”)的主体信用等级及“12二重集MTN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CCC下调为CC,维持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重重装”)主体信用等级为CC,将“08二重债”的债项信用等级由CCC下调为CC,并将上述主体和债项等级继续列入可能降级观察名单。

 资料显示,“12二重集MTN1”发行于2012年9月,发行额10亿元,兑付日为2017年9月26日,付息日为2013年至2017年每年的9月26日(遇法定节假日顺延);“08二重债”发行于2008年10月,发行额为8亿元,由中国二重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该债已于2013年10月14日赎回4.9亿元,剩余3.1亿元本金兑付日及付息日为2015年10月14日。

 中国二重和二重重装于9月15日发布公告称,日前被相关债权人向法院提出了重整申请,截至目前,法院是否会受理重整申请尚存在不确定性。中国二重表示,如果法院受理重整申请,则“12二重集MTN1”将在法院裁定受理重整申请时视为到期,并同时停止计息,目前公司仍在努力筹集资金以支付本年度利息,但因受前述重整申请的或有影响,有无法按期支付及不能支付的可能;此外,若二重重装进入重整程序,中国二重对于二重重装的长期股权投资、债权、担保等事项可能会受到影响。二重重装表示,法院是否受理债权人对进行重整的申请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果申请被受理,公司将存在重整成功或重整不成功并转入清算的可能。

 中诚信国际表示,基于上述情况以及重整事项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做出上述评级调整决定,将在观察期内密切关注中国二重和二重重装重整事项的最新进展,并根据情况及时做出调整。(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