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012 证券简称:创力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5-045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5年9月15日在上海市青浦工业园区崧复路1568号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9月10日以电子邮件与电话相结合的方式发出。

 本次会议应到会董事7人,实际到会董事7人,其中现场表决3人,通讯表决4人。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石华辉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决议有效。

 出席会议的董事认真审议了下述议案,并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详见临时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46)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制定<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制度>的议案》(制度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9月17日

 证券代码:603012 证券简称:创力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5-046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提高公司流动资产的使用效率,减少资金占用,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5年9月1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本次质押票据的最高额度为人民币3亿元,占2014年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24.19%。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公司章程》以及《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上述事项仅需董事会作出决议即可,无需提交股东大会。

 一、业务概述

 票据池业务是合作银行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票据集合管理服务。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将持有的符合要求的商业票据或存放于合作银行,实现公司内票据信息的统一管理;或质押于合作银行,形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共享的担保额度,用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合作银行申请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承兑等业务。

 二、合作银行

 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松江支行。

 三、实施额度及期限

 本次拟用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质押票据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在上述额度内可以循环使用。本次开展票据池业务的期限为三年,自2015年9月15日起至2018年9月14日止。上述期间是指债务发生时间。

 四、票据池业务的开展范围

 仅用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原材料采购、固定资产购置及银行承兑汇票的托管托收等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加入票据池的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创力燃料有限公司、上海创力普昱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苏州创力矿山设备有限公司、江苏创力铸锻有限公司,未来根据公司业务的调整可再增减成员单位,但仅限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公司为上述控股子公司在额度范围内的债务提供票据池质押担保,承担担保责任。

 五、实施方式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石华辉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业务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六、票据池业务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

 1、票据池业务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将应收票据统一存入合作银行进行集中管理,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承兑等业务,加强对各子公司的票据管控,有利于减少资金占用,提升票据价值的利用效率,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2、票据池业务及担保事项的风险

 票据池业务是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票据先进行质押,然后依据票据价值及质押率确定票据池质押额度,公司的担保额度为票据池额度与票据池保证金的总和,票据对该项业务形成了初步的担保功能。因此,票据池业务的担保风险相对可控,风险较小。

 特此公告。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9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