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大做强军工业务
北斗星通拟1.8亿元控股银河微波
张玉洁

 □本报记者 张玉洁

 

 北斗星通9月16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信息装备拟用自有资金以现金支付的方式购买银河微波技术有限公司60%股权,旨在提升公司在国防业务板块的竞争力和业绩,巩固公司行业地位。

 拟收购银河微波60%股权

 银河微波经营范围包括通讯设备、网络技术、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研制开发、技术咨询服务等。截至2015年7月31日,其总资产为7610.54万元,净资产为4893.83万元;2014年度和2015年1-7月,其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368.53万元和3475.88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322.57万元和1338万元。

 本次收购标的60%股权作价1.8亿元。公告称,此次定价,基于银河微波所从事国防业务的市场发展情况,以银河微波2015年、2016年、2017年三年净利润的平均值乘以倍数进行确认。交易对方承诺,银河微波2015年-2017年实现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800万元、2400万元、3000万元。参照公开市场国防军工类企业和信息技术行业企业交易情况,协商确定交易的倍数为12.5,企业估值为3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公司国防业务种类将会进一步增加,从而带动国防相关业务综合服务能力和竞争能力,提升公司在该业务板块的竞争力和业绩,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并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回报。

 控股股东将提供财务资助

 公司同日公告称,为了抓住市场机遇,支持公司“北斗+”的战略发展,解决公司发展资金需求和快速融资的问题,降低公司财务成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儒欣拟向公司提供不超过1.5亿元的现金财务资助。

 该项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两年,周儒欣提供现金财务资助的年资金占用费,将按不高于每笔资金到位日的一年期银行贷款利率的80%计算。截至2015年8月31日,周儒欣共持有公司股份110,442,720股,占公司总股本37.6%。

 公司表示,周儒欣对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有效解决了公司灵活快速融资问题,有利于公司业务发展,体现了控股股东对公司发展的支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接受控股股东的财务资助主要是在目前信贷政策趋紧的情况,为了保证公司经营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实现灵活快速融资。公司以低于同期商业银行贷款利率的水平接受周儒欣的财务资助,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有利于公司发展和保障中小股东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