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
《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11 证券简称:欧浦智网 公告编号:2015-085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

 《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银行”)签署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平安银行拟提供授信额度15亿元作为意向性授信表示。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合作事项简述

 为发展公司与平安银行长期、稳定、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本着自愿、平等、诚信的原则,公司拟与平安银行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平安银行拟提供授信额度15亿元作为意向性授信表示。

 二、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一)合作双方主体范围

 甲方: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

 乙方: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

 (二)合作关系

 双方将建立长期的、具有建设性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视对方为战略合作伙伴,并承诺创造一切条件和便利,在各个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全方位合作,以巩固和扩大双方在各自领域中的优势。平安银行将根据公司的需求,在一切可能的领域为公司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三)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第一条 本协议为框架性业务合作协议

 在符合平安银行管理要求的前提下,平安银行予以公司营销额度15亿元,该营销额度作为平安银行对公司的意向性授信表示。

 1、合作意向及期限

 上述营销额度不构成平安银行对公司的授信承诺,公司及下属企业如欲向平安银行申请授信,应在上述营销额度内向平安银行提供符合国家及平安银行内部授信政策要求的申请资料;外部法律法规、规章、行业惯例等及平安银行的授信政策发生变化,不构成公司对平安银行的有效抗辩。双方合作期限暂定为一年。

 2、合作方式

 在合作期间,公司可以就各类境内外工程保函、银行承兑汇票承兑、贴现、商业承兑汇票贴现、本外币流动资金贷款、信用证等方式向平安银行提出授信或融资要求,同时,平安银行可为公司的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经销商提供涵盖供应链的金融服务,平安银行在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及有关信贷管理规定的前提下满足公司的需求。

 3、额度使用方式

 公司在实际使用额度时必须按照平安银行的有关规定和程序逐笔报批,同时在遵循额度使用单位与平安银行分支机构属地相同的原则下,与平安银行协商,并结合额度使用单位的实际情况及偿债能力,向平安银行提出其额度分配及使用计划建议。

 公司及下属企业有授信需求时向属地平安银行分支机构提出申请,平安银行按有关政策、规定和程序,对公司申请进行审批,审批同意后与公司签署综合授信合同及相关业务合同。

 公司额度使用单位相应的资金结算及相关业务均在平安银行系统内运作,由双方总部共同监督,以保证信贷资金的安全。

 三、合作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一)符合公司转型升级的战略规划,有助于完善供应链金融布局

 本次与平安银行签订合作协议符合公司打造集智能化物流、钢铁、家具、供应链金融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的战略规划,进一步完善了公司供应链金融布局,有利于促进公司业务的扩张和金融运营平台的打造。

 (二)与平安银行优势互补,推进公司互联网金融和供应链金融平台的建设

 平安银行在金融领域拥有丰富的资源,公司在电商服务领域积累了多年的经验,公司和平安银行将发挥各自优势,寻求互惠互利的创新合作模式,为双方的金融业务提供补充,有助于公司推动互联网金融和供应链金融平台的建设。

 四、风险提示

 本协议仅为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内容的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如在本协议之下开展具体业务,相关合作协议尚需另行签署并根据相应审批程序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同时按规定进行信息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公司与平安银行签署的《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9月16日

 证券代码:002711 证券简称:欧浦智网 公告编号:2015-086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项目入选国家发改委第一批专项建设

 基金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9月16日收到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通知,根据国家发改委下发的2015年第一批专项建设基金项目目录,公司“基于智能化物流产业链发展项目”列为国家现代物流业2015年第一批专项建设扶持项目,并由相关金融机构安排中长期优惠利率贷款予以扶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基于智能化物流产业链发展项目

 2、项目建设内容

 以“天网”为依托,推动发展欧浦钢网、欧浦家具网、塑料网、欧浦金融服务平台等多个平台;以“金网”为核心:创新发展“网上贷”、供应链金融、小额贷款等金融服务;以“地网”为支撑:通过物联网技术应用于以智能家居、智能物流、智能钢铁、金属、机械装备、塑料、冷链、农业、公共资源等业务为重点,为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三流”合一,将产业、互联网、金融实现跨界融合,实现全国战略发展大布局。

 项目重点主要围绕“地网”建设,通过将物联网技术应用于金属物流基地、塑料物流基地上,进一步优化仓储、运输、配送、加工等服务,通过物联网技术全面应用,真正实现第三方物流与电子商务发展,同时实现数据化经营。全面实现物流专业化、管理系统化、仓储公开化、装卸机械化、加工配送一体化、信息网络化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实现推动物流产业升级发展。

 3、项目建设工期

 建设工期为5年,从2015年6月至2020年12月(包括前期准备工作)。

 4、总投资金额:10亿元

 二、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项目顺应新经济变革,为现代物流行业提供物联网技术的应用示范,有利于推动物流产业升级结构调整,进一步整合物流产业链,加快公司战略转型实施步伐。项目入选国家发改委第一批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名单,是对公司项目建设的肯定,项目将获得政府及金融机构等的大力支持,有利于公司引进人才,降低公司财务成本,对公司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特此公告。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 年9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