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股拉升护盘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周一沪深两市大盘震荡回落,“中小创”更是成为杀跌重灾区,不过尾盘银行股突然拉升,成为市场中最为重要的护盘力量。

 申万银行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回落,11点后跌幅显著扩大,最低下探至2985.14点,午后出现两波快速拉升,一度翻红,不过随后再度回落,尾盘再次出现快速拉升,最高上探至3151.53点,尾盘报收于3150.82点,上涨2.58%。昨日15只正常交易的银行股中,有10只股票实现上涨,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涨幅超过5%,分别上涨7.18%和5.70%。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以平盘报收,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和宁波银行出现下跌,不过跌幅相对较小,低于3%。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银行板块的市盈率为6.3倍,依然处在历史低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这也使得资金拉升银行股来实现护盘的底气交足,但其他行业板块并不跟涨,行业板块未能形成轮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市场震荡回落的大背景下,部分资金追涨银行股获利后,短线锁定利润的操作可能会增大银行股的抛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